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800字作文

春节日记800字_春节日记

2020-02-04 17:00:01
相关推荐

春节日记800字

盼啊,盼啊,我终于把春节给盼到了!照我们这的规矩,过年时是要吃饺子和粽子的,这是寓意团团圆圆,一家人和和睦睦。如果要问我今天是怎么过年的,我会说这次的春节我是又累又爱。

一大早“嘭,嘭……”的爆竹声把我从睡梦中唤起,我很不情愿的起了床,换上新衣服,计划着一天的行程。天还没亮,鞭炮声“噼里啪啦”的穿过我的耳朵,一串串鞭炮被人们点燃,鞭炮散发的白雾随着风飘舞起来,仿佛是把每一个祝福随着白烟送到千家万户。太阳渐渐露出微笑,我走出家门,虽然还有爆竹的味道,但是也为春节抹了一层鲜艳的色彩。邻居家门口挂上了红红的灯笼,贴上了崭新的对联,我家也不例外,就是没有灯笼的点缀。太阳越升越高,我们也向着教堂出发,但是在那里没呆多久,弟弟就忍不住了,急着要去公园玩,妈妈不想他打扰别人,就提前离开了。

我们乘着妈妈的电瓶车来到了东山公园,一走进大门,食物的香气迎面而来,我的目光都被它吸引了过去,可是弟弟一心想着玩,就拉着我和妈妈进了游乐园。在那里,应有尽有的娱乐设施摆在我们的面前,有休闲的钓鱼,有惊险的过山车,还有令我害怕的摩天轮。弟弟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指着那个最高的建筑——摩天轮对妈妈说:“老妈,我要坐那个。”听到这句话,我不禁冒了冷汗,我可是有恐高症啊,我连忙说服弟弟,用上了所有的办法,终于有一招把他吸引了,那就是有冰激凌吃。嘴馋的弟弟缠着我带他去吃冰激凌,为了不让他带我去坐摩天轮,我也只好兑现自己的诺言。

然后妈妈陪我们去了山上,先是路过一座桥,那上面站着许多人,他们在观望着远处的江面,还时不时的拍几张照。走上楼梯,我们沿着小路,欣赏着两旁的花草树木,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树枝交叉着为我们遮挡了阳光,我带着小鱼一起领略了山下的风光。但是走到半山腰,腿就酸了,我们只好坐在靠椅上休息,等有了力气,我们就继续出发向在山上我们差不多呆了半个多小时,因为我们找不到方向迷路了。最后就向陌生人请教,终于找到了下山的路。

来到山下,我们又光顾了一家又一家的店,美食各种各样,有臭豆腐,糖炒栗子,羊肉串等等。填饱了肚子,我们也很满足离开了东山公园,真是一次又累又爱的游玩啊!

春节日记800字

这个春节我在外婆家过年。一天早上,我们刚吃过早饭,远远地就听见“咚咚锵咚咚锵”的声音,我好奇地问外婆:“这是什么声音?”外婆告诉我是在闹船灯,“闹船灯是怎么样的?”我刨根问底地问外婆,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外婆决定请他们过来表演。

“咚咚锵咚咚锵”的声音时远时近,我坐不住了,跑进跑出地去看,希望船灯快点来。外婆忙着打开堂前门,并在堂前中央放了一张八仙桌,在桌上摆放好一些糖果和茶水,说是让这些表演的人品尝。

终于,“咚咚锵咚咚锵”的声音近了,近了……我飞奔着跑到门口,看到闹船灯的人浩浩荡荡地走来。这是一个长长的队伍,最前面的是一个“大头和尚”,说是“大头”是因为他的头是用一个只露眼睛和嘴的大铁桶面具罩着,外面画着的面具虽然是微笑着,我也知道这是一些老人扮演的,可我看着还是觉得有些诡异,远远地躲开了。“大头和尚”捧着个金元宝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他的后面是一群敲锣打鼓的人,紧接着是两艘漂亮的彩船。船身是用布围起来的,上面画着龙和凤,还有各种彩色的花儿装饰在船舷上,有两个人分别顶着一只彩船,慢慢走来,这个船一定比较重吧。彩船后面跟着两个背着包的人,背包里鼓鼓囊囊的有不少东西,大概是一路的人家赠送的果品。紧随其后的是一大群围观的人,有老人,有小孩,后面还有一个“大头和尚”拿着一把扇子,突然的一个动作,吓得小孩害怕地跑,逗得老人开心地笑。

队伍到了院子里,敲锣打鼓的人在院子一角坐下了,船灯站在院子中间,那些围观的人都在院子的角落或大门口找了个地。接着二胡的声音响起来,一个女人大声唱起来,彩船随着歌声舞动起来,先是原地小步子地摆动,好似船在风浪中颠簸摇摆,过了一会,两艘船转向跑起来,他们跟着锣鼓声踏着有节奏的步伐,快速移动,好似船在与风浪抗争努力前行,随着音乐的变化船又原地摇摆,好似船在风平浪静的海面休息,积蓄能量……“大头和尚”一会儿如船长般指挥彩船舞动,一会儿又如调皮的小孩般和围观的人打趣,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开心的笑脸,我正看得投入,一个“大头和尚”突然走近我,我吓得想躲开,外婆抓住我,说是这个“大头和尚”是让我们捧一下金元宝,寓意新年财源滚滚,我捧了金元宝,“大头和尚”给我竖了大拇指,还亲切友好地默默我的头,我对他的害怕减少了几分。

很快,音乐停了,闹船灯结束了,我还没看够,当船灯走向另一家的时候,我也加入了围观的队伍……

春节日记800字

今年我们一家没有回老家过年,而是选择到厦门旅游过年。从爸爸告诉我开始,我就希望这一天快快来到,每天都问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去,爸爸先是说等他们放假,好不容易等到爸爸放假,爸爸又说还要等两天。在等待的期间,妈妈把要带的衣服和所需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并放一个大包里,我还特意要妈妈把我的课外书带上。还有就是在等待的时间里,妈妈要求我把寒假作业要快速完成,妈妈说这样旅游时就能好好玩了,完成不了就不带我去,为了能去厦门我每天都按妈妈的要求完成作业。

这一天终于到了,我们一行共9人先从家里坐车到南京,再从南京坐飞机到厦门,一下飞机就感觉这边天气特别热,听同行的姐姐说现在这里温度已经有23度了,在机场的更衣室我们都换上了春装,真是在一小时之内从冬天一下子到了夏天。

我们先是到我非常喜欢的海边,参观了炮台,在海边我独自玩起来沙子,并在沙子里寻找贝壳,把我认为最好看的送给了两个姐姐,阿姨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在以后的几天我们玩了好多地方,吃了很多好吃的,妈妈还给我照了非常多的照片。我还买了一个手枪玩具,还给哥哥带了一个小玩具,当时爸爸就说可能手枪上不了飞机,要被没收的,不要买,在我的要求下妈妈还是给我买了。提起这个玩具现在我还有点难过,因为在回来的时候在机场安检时真的被没收了,我说这是假的,不能发子弹的,但还是没有用,爸爸说回家后再从新买一个,当初要是听爸爸不买就好了。

在回来的路上,我是一路睡回来的,可能是因玩具手枪没收了而伤心,也可能是玩累了。回到家,妈妈说到外玩这么多天,回来就要好好看书了,好好学习,爸爸说只要我表现好,以后放长假都会带我去外面玩,谢谢爸爸妈妈。

春节日记800字

我太高兴了,因为2月6日,也就是春节,我的爸爸妈妈要带我去菲律宾的长滩岛了,我一直盼望着那一天的到来。

2月6日我们乘飞机来到了长滩岛,那真是美丽的长滩岛。4。5公里的白沙滩延这海边曲折蜿蜒,湛蓝湛蓝的海水清澈见底,一望无际的大海上有数不清的帆船在驰骋,太阳下山的时候,太阳的余辉把大海映的红彤彤的。当夜幕降临,闪亮的北斗七星在天空中不停的闪耀……我完全被这美景陶醉了。

第二天一早,我不顾爸爸妈妈的警告准备好就独自一人来到了海边,心想:反正宾馆就在白沙滩上,几步就到了,没问题。在海边搭城堡,冲浪、拣贝壳,我边走边玩,完全忘记了妈妈爸爸的叮咛,等我回过头发现,完了,我认不出回宾馆的路了,所有的宾馆好像全长的一样,我开始紧张起来,心里想着:为了找到爸爸妈妈我豁出去了。我记着在我们宾馆前有一颗很大的树,上面挂着许多芒果灯。于是我就一会往左,一会往右,可是还是没找到。我又在海滩上写着大大的字“妈妈我往左边走了”,心想妈妈来找我的时候一定能看到的。我走到很左边,可是那是一条死路,这下完了,要是在这丢了,就永远回不了家了,永远看不到爸爸妈妈了,我越想越伤心,开始哭了起来。我边走边哭,哭着哭着,忽然有人用英语问我:“你怎么了?”我说:“我找不到爸爸妈妈了。”他又问:“你住的宾馆叫什么名字?”我回答说:“不知道。”这时候,过来一个穿制服的警察叔叔,他问我是不是叫maggie,我点点头,然后穿制服的警察叔叔带我往白沙滩的右边走去,没走不远,我就看到爸爸那高大的身影,我冲到爸爸的怀里放声大哭起来……

我想提醒小朋友,下次出来玩的时候千万要听爸爸妈妈的话,不要一个人乱跑,还有记住你住的宾馆的名字和标志物,这样就不会走丢了。

春节日记800字

二零一四年的春节,我和爸爸妈妈是在昆明舅舅那儿度过的。大年初一这一天,天气睛朗,万里无云,室外温度有十九度,吃过早餐舅舅说:“最近海埂的海鸥挺多的,我们今天去喂海鸥。”我和表哥表妹听了高兴的跳了起来。我们迅速上了舅舅的车向目的地出发。

十多分钟后,我们顺利到达海埂,一下车,便看见满天飞翔,洁白可爱的小精灵——海鸥。海埂已经聚集了不少人,他们有的拿着面包,有的拿着海鸥饲料,争先恐后地给这些小精灵喂食。我急迫地向四周望去:“哪里买饲料?”只见不远处的饲料摊早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我仗着个子小,拉着表哥轻松地就挤了进去,经过讨价还价,我们用十元钱买了五包饲料。

我抓了一把饲料刚想向天空撒去,心想:“海鸥能接得住吗?”我把这个疑问告诉了爸爸,他笑着说:“试试就知道了呗。”我半信半疑地把饲料住空中轻轻一扔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海鸥像个优秀的杂技演员俯冲直上,准确无误地接住饲料,并两三下吃下。看到这一幕,我更惊奇了:“为什么海鸥能身手敏捷地接住饲料?”妈妈看出我的疑惑,说:“因为海鸥灵活,反应快啊!”“原来如此!”

很快我手上的饲料只剩下半包了,妈妈说:“你也可以把饲料放在手上,把手抬高让海鸥自己来叨啊!”听了妈妈的话,我把饲料小心翼翼地放在手里,把手举过头顶,一只海鸥飞了过来,它迅速叨了一粒饲料,见我没动静,它便放心地在我手上吃了起来,我的手心痒痒的,可我不敢动,我怕一动它就飞走了,右手喂着,左手向爸爸比了个照相的手势,爸爸把相机的快门按了一下,随着“咔嚓”一声,这张珍贵的照片诞生了。

喂海鸥真的是有趣极了。

春节日记800字

今年春节,我们一家人去了云南旅游,今天是大年初二,我们来到了大理市的喜洲镇,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严家大院。

严家大院是一位名叫严子珍的商人在1907年建造的,严家大院占地面积2478㎡,建筑面积3066㎡,相当于我们家的房子二、三十间那么大!严家大院总共有四个院子五个天井,房子就围着这些院子和天井建造。严家一家十五口人都住在这里。

进入严家大院的大门,就会看到“三方一照壁”,就是说三面建房子,一面立照壁,中间形成一个四合院。照壁,是指一幅白墙,中间是黑色的“福”字,边缘是蓝色的墙身配以白色的浮雕,显得格外雅致,充满着浓郁的少数民族的风格。旁边的三间房都是两层的砖木建筑,朱红色的木柱、木栏杆上面有精致的雕花,屋顶是青灰色的瓦片一块块搭成的。房间的第一层是客厅、茶室、厨房等公共用房,第二层有修身堂、闺房、客房、书房等,用回廊连接起来。屋子里面的家具都是用木头做的,做工也很精美,放到现在都是古董了。而且房间内挂着很多字画、牌匾,其中有一些是达官贵人送给严家的纪念品,价值非常珍贵。

严子珍是严家大院的设计人,他小时候是以卖水为生,后来母亲改嫁入严家。继父给他取名为严子珍,13岁时带他去学经商,他非常勤奋,就开始独自做生意,最后他把生意扩展到海外,赚了很多钱,盖了严家大院。同时还捐助乡里,捐钱给革命党,成为备受乡里和革命党领导尊敬的爱国商人。

夕阳西下,我们离开了严家大院,但是严家大院给我的震撼一直伴随着我们回程的路上。

春节日记800字

今年春节之前,我参加了黄子阳组织的小队活动——寻找新年味道,感受腊月风情。

那天天气很好,大家相约在安昌古镇景点门口集合,我到那里时,看到小伙伴们非常兴奋,叽叽喳喳像清晨的小鸟一样快活,所有人到齐后,在爸爸妈妈们的带领下,我们排队进入安昌古镇老街。

老街很有特色,一条长廊伸向前方,地面是石板铺成的小路,长廊右边是一间间老房子,它们主要是由木头、砖头搭建的,一间连着一间,看上去非常漂亮。长廊左边是一条清清的小河,时而看见载着游客的乌蓬船划过,时而见到一座石桥从小河上跨过,如同一条彩虹落在河上,非常迷人。

一路沿着长廊,酱香的味道一直伴着我们,我看到几乎每家都摆着摊位,走廊、家门口到处挂着各种各样的酱货,有腊肠、酱鱼、酱鸡、酱鸭等等,一串串、一排排,非常好看,十分诱人。我的小伙伴们像馋嘴的小猫,时不时地扑向那些摊位,可惜那些东西需要煮熟才能吃。接着我们看到一位爷爷边扯着白色的、像面粉一样的东西,一边喊着:“卖扯白糖喽!”,听到糖,小伙伴们更加兴奋了,纷纷涌上前去,摧着爸爸妈妈们买……最后,我们来到仁昌酱园,在那里我们看到了许多大大的酱缸,还有天然晒场,了解了酱油、豆酱的制作过程,也听说了安昌酱货的美味来源于仁昌酱园的酱油。

这次游安昌古镇,大家的收获都很大,我也非常开心,我不仅看到了古镇老街的美丽风景,还感受了腊月风情节的淳朴民俗。

春节日记800字

过年了,有很多好玩的,但我最喜爱的莫过于放烟花了。

去年,我和姑丈就说好今年要放烟花。所以,在过年前几天,我和姑丈主开始忙活了。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寻找烟花爆笑专卖店。但在这样大的一个县城里,总共有十几条大街,且又相连得错综复杂,而烟花爆竹专卖店又少之又少,整整找了一下午,我们终于在河滨路一家化妆店旁,找到了一家大型的烟花爆竹专卖店。但此时天色已晚,我们没有开车来,烟花没法拿回家,于是我们决定明天再来。

第二天,我们早早地起来,开车到了那家烟花爆竹专卖店,到屋里一看,天哪,这里面的烟花爆竹可真多啊!从很小很小的甩炮,到较小的小型烟花,再到很大很大的冲天炮,可以说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我们先买了四盒甩炮,再买了开门炮和好多烟花,中等个的有“金玉满堂”、“金银财宝”、“小毫龙”、“大地开花”等,大个头则有“小木偶”、“守财奴”、“锦上添花”、“孔雀开屏”等等。最后,我们要选一个最大的了!只见姑丈“嘿哟”“嘿哟”抬来一个大家伙,吼,这家伙真大,像一个大箱子!它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至尊一号”!(可见有多大了吧)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至尊一号”和其他的烟花爆竹抬进了车里。我们总共付了五百八十五块!不过,姑丈说:“今天过年,高兴,多买一些,值得!”

我们高高兴兴地回家了。我等啊等,终于,天黑了!放烟花的时候到了!我们呼朋引伴来到了楼旁的一块大空地上,把买来的烟花从车里搬了出来。我先用香烟点燃小个头的“大地开花”,扔到地上,那鞭炮像一个陀螺一样飞速地在地上转起来,有如一朵在大地上盛开的花朵。

接下来是中等个头的“金玉满堂”出场!我点燃引线,它立刻爆起来,好象很多金子在往外冒。它足足燃了三四分钟。大家纷纷惊呼起来。大家都很奇怪,为什么它这么小却放了这么久呢?我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原来它是把整个身子一点一点燃烧掉的,到最后才剩下一滩灰,所以燃放时间相当久。

接下来我们又放了“小木偶”“锦上添花”以及一些不知名的烟花。最后,轮到“至尊一号”出场了!我小心地点燃引线,立刻“逃之夭夭”。只听“就”“就”的尖啸声不断地响起,一枚枚礼花弹从箱子里窜向几十米的高空,“啪!”“啪!”……夜空中顿时绽出美丽的烟火,形态各异,绚烂极了,整个天空好像都被点亮了、叫醒了。我静静地看着,听着,数着,你猜,这个烟花总共有多少发呢?整整九十八发!

终于,烟花放完了。

放烟花真好玩。我下一年还要放烟花。

春节日记800字

春节,是我国重大传统节日之一;春节,历史悠久,早在很久以前,那时的人们就开始把春节视为一个合家团聚的日子。在春节期间,我们一般会举行一些有趣的,必要的传统活动:放鞭炮、守岁、拜访亲友……

今年的春节,我回到了我的家乡——江西,与我的兄弟姐妹们一同度过这个意义非凡的春节。因为是春节,所以远在异乡的叔叔伯伯们都回到家中,一起热热闹闹地过一个团圆年!

吃完年夜饭的第一天,也就是大年初一。我刚一起床,一睁开惺忪的睡眼,一张大大的红包就“从天而降”,降在了我的脸上。一看,原来是大伯:“哇!你看你躺在床上就有钱送上门来,多幸福啊!”我立刻来了个鲤鱼打挺,拿起红包就合不拢嘴地忙说:“谢谢大伯!”接下来,我当然是满载而归啦!坐在床上,锁上房门,开始数钱,好多钱啊!一共是1200元整!我发了!…哈哈!这大概就是所有小孩子喜欢过春节的主要原因之一吧。

接着的连续几天,家里的人都忙着去拜年。但最奇怪的就是为什么有这么多人都在春节这几天过生日?我几乎每天都要去吃酒席,今天这家,明天那家,后天……这回,又轮到我大表哥过20岁生日了。

那天,人来得可多了!差点没把我那唯一的一点立足之地给挤掉,因为是20岁的大生日,所以我大伯和大伯母真是恨不得把所有亲属全都请来,让他们来参加大表哥的整整8桌的生日宴会。一大早,我还在和周公聊天的时候,就听到有人来贺岁了,扰我清梦。之后,情势越来越严重,来宾越来越多了,可谓是来势汹涌啊!每来一位,客厅就喧闹一分,拥挤一分。这生日可算是做足了派头了!

压轴戏,就在晚上这一席酒了,过生日,晚餐才是最主要的。当然,万众所期待的就是那大大的,色泽鲜艳的生日蛋糕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当生日歌想起的时候,一个巨漂亮的生日蛋糕立刻吸引了在场来宾的全部眼球。“哇噻!……”一声声赞叹不约而同地从众人口中脱口而出,真是太漂亮了!完成了一些该有的活动后,早有几双手潜伏已久,时刻准备着,该出手时就出手。当寿星刚许完愿望,睁开眼时,就又有一股强大的力量迫使他有再次闭上了眼:原来是四婶,早有准备,给大表哥来了给突然袭击,使他措手不及,一张帅气的脸就这样“毁容”了。

由于,有人事先带头,所以原计划被迫改为无头式攻击:想砸就砸,想抹就抹,才管那个受害者是谁?

也不知是谁大吼了一声:“Stop!”众人停下,混乱的场面才被制止住,才有空好好打量一番:哪个人脸没花,哪个人不在狂笑,那一面墙逃脱了厄运?……

我现在又发现了过春节的好处,那就是:可以畅快地疯一把!春节,真是趣事连连啊!

春节日记800字

“噼里啪啦……”耳边阵阵鞭炮声,仿佛在提醒着我——春节来了。劳碌了一年,一个能够彻底放松的时刻来了。

春节最难忘的,当然还是晚上在院子里烧火放刺花了。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和堂妹酒若熙以及堂姐酒子怡居然准备去烤烤火。“这主意谁出的啊!”我后来总是很想说这一句。可转念一想,好像当初是自己信誓坦坦的说要去烧火的吧。好吧,别管是谁说的了,方正我们几个先是把爷爷很久以前用来烧火做饭的一个炉子搬了过来。“很轻么。”我心中暗笑。堂姐也把一个用来乘炉灰的盆子搬了过来。

不过,接下来的事情却是令我们大吃一惊。“啊!”堂姐突然尖叫了气力啊,然后伸出了双手,探向了我。我也顿时惨叫了起来……最后,我们俩一起伸手追向了某个无辜的酒若熙同学。咳咳,原来我们手上全是黑色的炉灰。神啊,这炉子怎么会这么脏。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们,誓要把酒若熙也给拉下水。

洗完了手,就该继续烧火了。先是拿了几根酒若熙说是“爷爷最珍贵”的木头。然后又拿了些用来做扫帚的草作引火之物。“爷爷会生气的!”酒若熙抗议道。不管不顾了,先把东西都扔到炉子里再说。拿出打火机,我烧!可是,这用来引火的扫帚草怎么点不着?好不容易出来一个小火苗,我高兴的耶了一声。哎呀,火怎么灭了,太不顽强了吧。那,不如先去点点木头试一试?想着,我干脆把木头给拿了过来,直接烧木头得了。

当然,这个主意也是一个明显的馊主意。这木头怎么可能直接点燃,于是,再引出了无数个笑话之后,我们的烧火计划就这样轻松而完美的,破灭了。当然了,烧火不成,那咱就去放放刺花吧。酒若熙同学一听这个就高兴了,拿来了两盒刺花。她一盒,堂姐一盒。等等,那我呢?酒若熙贼笑着说:“哥哥,你当然没有了。”好吧,这肯定是对于刚才我伸出煤灰手抓她的报复。

最后,还是勉强借来了几根刺花。酒若熙把刺花插到了地面上,然后点燃了刺花。“快点许愿!”酒若熙蹦蹦跳跳地说,“很灵验的。”看着堂妹很是虔诚的表情,我也只得在心中许愿:“神啊,但愿我下学期能够门门100!当然,最好是不学习也能够拿一百……”

估计是神对我的愿望很是不满,这不,惩罚就来了。堂姐别出心载地把几根刺花全部放到了一起,然后准备来一个壮观的刺花典礼。“那,谁去点啊?”我讪讪地问。没想到,堂姐堂妹很不仗义地看向了我。这个,危险系数太大了吧!难道就真没人担心我的安危。

我刚想表示不满,堂姐一句话来了:“把刀子和火交给男人。”看看四周,我绝望了……好吧,最终咱也是有惊无险的点燃了刺花。看着眼前的刺花,我心中许愿:“神啊,希望以后再也不要刺花这个东西了……”

春节趣事,欢乐多多,好是留恋并期待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推荐书英语作文 关于理想和信念的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 什么叫命题作文 平凡人的不平凡作文 青春与健康作文 关于成功与失败的作文 春节高中作文 作文那次我哭了 小学生作文夏天的雨 真情作文600字初中 二年级清明节作文 鸡蛋游泳记作文500字 成功作文300字 拥有自信作文600字 打水仗作文 英语作文城市 北京长城作文 李时珍作文素材 传承与创新作文800字 什么刚刚开始作文 小溪作文600字 我的生日作文500字 关于春的作文300字 描写男孩的作文 有关成功的作文题目 500字作文小学 体育运动会的作文 知其不可而为之作文 坚持的作文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