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教师天地 > 教学反思 > 体育教学反思

《30米加速跑》教后反思

2020-01-05 23:45:01
相关推荐

通过30米加速跑的发展学生的速度,奔跑的能力,培养同学们之间的合作互助的品格.过去的教学中有“蹲屈式”起跑,“站立式”起跑侧重在技术、技能的发展。新的课程标准主要发展儿童的能力,培养他们在奔跑的过程中,加强同学们之间的合作,不过分的强调技术动作,就给同学们的活留有自由的空间,充分的发挥他们的体能。活动的过程中教师主要的强调合作学习、自主评价。学生自己发令、自己指挥,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教师加以辅导。在分组练习中,同学们根据不同的表现做出自我评价。

在30米跑的过程中教师让同学们自己发令,自己组织加速跑练习。教师通过激励语言的引导,从而加强学生之间的相互帮助,相互交流:如第二组、第五组有的同学在跑步练习中出现了没有自然摆臂的错误,其他的同学也发现了,但是没能及时给予纠正过来。教师及时的引导让同学们能快速的给别人提出错,并纠正过来。

教师在作为发令员的时候全班跑步练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形式的变化给学生的练习提供了新的兴趣,但教师在终点观察的时候没能及时的给予表扬,在激励过程中做得不够

到位,如能及进给予鼓励那么同学位会练习得更加的快乐、更加的高兴。

游戏是教师从平时同学们玩的“捉迷藏”中演变过来的。教师提出的要求如“10秒钟躲藏、返回”无疑的加快了同学们奔跑速度。设置有大本营,是面向全体同学让大家都是从一点出发,让大家都参与到游戏中。

教学中教师淡化了技能突出了兴趣,更好的体现课改精神,我们教师是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而不是培养运动员。教学反思《《30米加速跑》教后反思》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