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六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

善意的谎言最美_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500字

2020-01-05 08:15:01
相关推荐

我有一个爷爷。今年他已经七十多岁了。前不久他被查出患有中期肺癌。可爸爸、姑姑、叔叔大爷们都练合起来不告诉他。都对爷爷说:“没事的,你患得只是一般的肺炎。”开始我很不了解,认为他们的谎言对爷爷的治疗不利。可现在我却相信有时“善意的谎言”是最美的。因为……

爷爷是个老实巴交,一字不识,一生清贫的农民。一辈子没享过什么福。他有六个子女。奶奶去世早,我爸爸他们几个老小全部都是爷爷一手带大的。他过惯了苦日子,很节俭。有一次他的节俭还让我丢足了“面子”。

那一次是爷爷送我上学,早餐是在上学的路上买的面包和牛奶,到学校时面包还剩下一大半。我随手就要向垃圾桶里扔。爷爷看见了赶紧喊:“别扔,给我!”可他还没有说完我已经丢进了。这时,爷爷竟然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从垃圾桶里拣起了那用食品袋包着的半块剩面包。当时同学们哈哈大笑,我的脸通红,为此我竟然好多天不理爷爷。

如今,爷爷正在做化疗,因为他没文化不懂。还以为治疗一般的肺炎就得这样打针。所以每个疗程的化疗他都配合的很好。幸亏没告诉爷爷,否则他是绝对不会治疗的,因为他怕花钱,心痛子女。认为自己病反正是治不好,干嘛要花那么多钱给子女增加负担。可是爷爷啊!你可曾知到要是没有你哪来的姑姑大爷、叔叔爸爸还有我!

爷爷,你可一定要挺住啊!希望我们善意的谎言能够延续你的生命,哪怕是一分一秒也好!善意的谎言最美!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赶集的作文 第一次月考之后作文 我的学习生活作文300字 写青春的作文 同学吵架作文 5年级300字作文 赞扬老师的作文 辩论会作文开头 六年级作文好词好句 我为什么喝彩作文400字 保护动物的英语作文带翻译 普通话口述作文 大学生心理问题英语作文 德的作文 毕业旅行作文 一篇写人记事的作文 作文的英语 我的幸福 作文 初中作文怎么教 我身边的小动物作文 作文题目可以写什么 快速作文法 的暑假作文600字 赞扬父母的作文 夏天的海边作文 点赞中国作文 互相关心作文 关于红色革命的作文 常见作文题目 2006年高考作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