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感动的作文

爱 使我感动_围绕爱的作文600字

2020-01-05 16:30:01
相关推荐

大家都说这是个充满爱心的地方,我也这么认为。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爱心事迹如:公共汽车上让座、扶盲人或老人过马路等等。不过这都是平常事。其中,深圳的爱心事迹最使我感动的是“一个一年级小女孩照顾瘫痪的爸爸的事件”前段时间深圳娱乐频道播出了一个一年级小女孩照顾瘫痪的爸爸的故事,她每天早上5:00就要起床帮毫无力气的爸爸刷牙、洗脸、喂他吃早餐;做完这些,她才会刷牙洗脸、吃早餐,准备上学的东西。因为妈妈很早就去上班,所以没怎么理小女孩。

晚上小女孩放学,就立刻回家写作业,写完作业立刻做饭,先喂饱爸爸,自己再吃。这时,妈妈就会下班回到家,吃点东西,然后和小女孩出去捡点空罐子拿去卖钱。回到家后,小女孩就推着坐轮椅的爸爸出去散步。一个6岁的小女孩竟然要推起一个100多斤的大男人,绝不是件容易事,可小女孩坚持推。回到家后,她还要帮爸爸擦身子,按摩身子,并把爸爸扶上床睡觉后,自己才睡。他们一个月的收入最多只是110多元,最少只有10多块。一年只有1000多元刚好够交学费,可是半年就要交一次学费再加上生活上吃的、用的、穿的......所以根本不够用,所以只能退学,可小女孩非常喜欢读书,平时学习成绩也很好,但因为没钱就只能退学了。后来,充满爱心的深圳市民知道消息后非常感动,于是一一捐钱帮助她,让她可以重返校园,生活过得好一些。

看完后,我都快哭了,我非常感动。同时,我也觉得很惊讶,深圳竟然还有这样贫苦的家庭。因此,我觉得非常惭愧:其实我的生活已经很幸福了,可我有时还不知足、嫌三嫌四。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要知足。正所谓“知足常乐”。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02-21 12:24宁遥[上海市网友]IP:1744536529
    爱是一种强大的情感,能够触动人心,带来温暖和力量。围绕爱写600字的作文,必定会充满温馨和感动。
    顶7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初中一年级作文600字 家长会前后作文 写景作文加赏析 我是小书虫的作文 运动员特写作文 感恩他人的作文 那次离别作文 写我的妈妈作文 关于诸子百家的作文 作文难忘师恩 春游作文800字高中 影响作文800字 遇见作文600字初二 倡导绿色生活英语作文 作文怎么列提纲 追随什么的脚步作文 什么诚可贵作文 假如我变成了作文 介绍好朋友的作文 三年级秋天的景色作文 暑假生活作文450字 写秋天的作文600 温度作文 妈妈的手400字作文 养金鱼作文300字 有书真好作文 乐观自信的作文 老师我想你了作文 美丽的校园作文400字左右 仿照竹节人写一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