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记叙文素材

初中记叙文写作素材:励志故事之积极心态

2020-01-06 07:15:01
相关推荐

初中记叙文写作素材:励志故事之积极心态

一个星期六的早晨,一个牧师正在为讲说词伤脑筋,他的太太出去买东西了,外面下着雨;小儿子又烦躁不安,无事可做。跑来找他玩。

他随手拿起一本旧杂志,顺手自一翻,看到一张色彩鲜丽的巨幅图画,那是一张世界地图。他于是把这一页撕下来,把它厮成小片,丢到客厅地板上说:“强尼,你把它拼起来,我就给你两毛五分钱。”牧师心想他至少会忙上半天,谁知不到十分钟,他书房就响起敲门声,他儿子已经排好了,牧师真是惊讶万分,强尼居然这么快就拼好了。每一片纸头都整整齐齐地排在一起,整张地图又恢复了原状。

“儿子啊,怎么这么快就拼好啦于?”牧师问。“噢,”强厄说:“很简单呀!这张地图的背面有一个人的图画。我先把一张纸放在下面,把人的图画放在上面拼起来,再放一张纸在拼好的图上面,然后翻过来就好了。我想,假使人拼得对,地图也该拼得对才是。”牧师忍不住笑起来,给他一个两毛五的镍币“你把明天讲道的题目也给了我了。”他说:“假使一个人是对的,他的世界也是对的。”

感悟:这个故事意义非常深刻,它说明了:你对了世界都对了。如果你不满意自己的环境,想力求改变,则首先应该改变自已。即“如果你是对的则你的世界也是对的”。假如你有积极的心态,你四周所有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