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青铜葵花读后感

读青铜葵花有感_初中读后感600字

2020-01-06 17:45:01
相关推荐

这是一个关于城市女孩与乡村男孩的故事,他们有着梦幻的名字——青铜葵花。

葵花和她的爸爸来到了大麦地,一次意外使她的爸爸被水淹死了,葵花被寄养在青铜家里。青铜一家人都很善良,对葵花很好,青铜更是十分爱护她。为了能让葵花上学青铜放弃了让自己上学的机会,为了能让葵花照相青铜茂冒着大雪去卖芦花鞋,为了能让葵花看马戏表演青铜就让葵花骑在自己的脖子上……葵花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她招回城里,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花荡的尽头。

当紧急关头,全村人都“挺成一棵树”,这一场景显示,正是曹文轩这本书所呼唤的,不仅是个人,而且是整个民族对待苦难应有的强劲风度。就在这天,奶奶卖掉了她的金戒指,她操劳终生,力竭而逝。只留下亲手摘下的棉花和戴了一辈子的手镯给了葵花,留下了爱和希望。而葵花为了给奶奶治病,去拾银杏卖钱。她只得到些面值很小的票子,却以为“挣了很多钱。”!她还不懂金钱的价值,她只懂了爱的分量与责任。岁月维艰,爱弥珍贵。正是至爱成为支撑人们战胜苦难的力量。

在这个家庭里,青铜是主干,他虽然没有像妈妈拉扯照顾他和葵花,像奶奶一样包下家务活,他更没有像爸爸一样外出打工,但如果没有青铜这样一个人物的刻画,链接不起这个家庭。只有他懂妹妹的古灵精怪,分担爸爸的工作……青铜不仅是家的主干,更是爱的骨干,是他将爱传到每一个人心中。在我们的心中也需要这样一对青铜葵花。

在结尾,我们可以知道青铜喊出了葵花,这一喊声似乎喊到了所有人心中,也许泪水模糊了你的双眼,这就是爱的奇迹的最好的解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我学会了画画 妈妈你让我感动作文 作文吧下载 给父母一封信300字作文 怎样学好写作文 我的班集体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 班级风波作文 450字写人的作文 关于写家乡的作文 关于毛绒玩具的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小鸭子的作文300字 作文我的姥爷 关于开学感受的作文 公园一景作文 自己设置一个节日作文 善意作文开头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以考试为主题的作文 劳动最快乐作文800字 各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濮水小镇作文 高考作文读后感 军训心得体会600字作文 听那动听的声音作文800字 民宿作文 孤独的老人作文 协作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