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青铜葵花读后感

《青铜葵花》读后感_初一读后感600字

2020-01-06 17:45:01
相关推荐

《青铜葵花》是一部长篇小说,这篇小说讲述了一个特别的机缘让男孩青铜,女孩葵花成为了兄妹。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由于命运,又让葵花回到了她的城市。从此,青铜常常遥望芦苇的尽头,遥望葵花所在的地方······

青铜,是一个负责任、聪明勇敢的男孩。虽然在一场事故中,他声音被夺走了,但他仍有一颗善良的心。每当妹妹葵花有了困难,但他总会帮助她。每当葵花犯下错误时,他会挺身而出,替她承担。每当葵花走丢时,他不顾一切的去找葵花。当然,他还有一个好帮手——老牛,他们就像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它就好比他的知音,青铜能想到的,老牛也能想到。一遇到困难的时候,它总会默默的帮助着他,默默的为他付出。

葵花,是一个既漂亮,又听话的小姑娘。她总是会为家人着想,即使自己没有其它同学的东西或者某物,她也从不会抱怨,而感到委屈。因为葵花自己知道家里家境不好(青铜的家,不是她自己的家),所以常常有出去打工赚钱、不上学的念头,因为她不希望自己拖累大家,让大家操心。她也希望自己能为家里做点什么,而不是光用家里的东西。

其实在他们的故事里,还有一个人物——嘎鱼。而嘎鱼却是一个不讲理、令人讨厌的男孩。他常常捉弄葵花,让她感到害怕。有一次,他看见青铜家捕到一只鸭子,想都不想直接就向爸爸告状,说他们偷了我们的鸭子,而他的爸爸也是,都不三思而后行,就闯到了青铜家。

在《青铜葵花》这本书中,不仅有让人感到快乐的,还有让人感到有悲伤,不但有让人感到害怕的,而且有让人感到紧张的······但作者曹文轩都用笔墨把它描绘的十分充满生机。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也发现了自己和他们比起来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我应该多多向他们学习,不过千万不能向嘎鱼学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有关人性的作文 落叶作文300字 英语作文自我介绍大学 关于关注的作文 写关于校园的作文 我真快乐作文400字 描述猫的作文 元旦节作文4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400字左右 翻过那座山作文600字记叙文初三 心存善念作文800字 作文秋天的故事 高考作文1000字 有关理性的作文素材 一袋麦子作文 细节描写作文300字 以凝聚为话题的作文 邂逅春天作文 关于感谢同学的作文 美丽的西湖作文 四年级六单元作文 劳动与分享作文 写老师作文300字 我的作文450字 养乌龟作文 关于火烧圆明园的作文 去海边玩作文800字 学习计划作文300 春天校园里的景色作文 如何写介绍自己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