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随笔

怀念家里的一米阳光

2020-01-06 09:00:01
相关推荐

故乡的风里,总是夹杂着阳光的味道,给人温暖、惬意、舒适的感觉,而家里的阳光更是给人亲切、温馨、陶醉的感觉。

冬日里,红彤彤的太阳徐徐升起照在坐西朝东的厅房墙壁上,淘气的光线透过玻璃窗子爬上我的脸和我亲昵。小小的厨房里,阳光照在妈妈扫干净的地上,照在炉子上,照在碗柜上,照在冒着热气的馒头上,照在妈妈灰白的发丝上,现在爸爸沧桑的声音上。

拿一本张爱玲的《天才梦》,在小小的院子里,阳光照在扉页上,张爱玲横溢的才华在冬日暖阳里翩翩起舞。眼睛看的生疼可还是不愿意放下书,明明看了好几遍但还是想再看一遍。不想辜负温暖的阳光,不想忘记她爱笑的可爱模样。椅子不远处有几只在阳光下啄着早餐时掉下的面屑米粒,不时停嘴凝视我看书的样子和手中明明晃晃的手表,有时飞出几米落在上方的电线上呼朋引伴、高声歌唱。邻居家的小孩也喜欢放家里来玩,仿佛家中的阳光比他们家的要好上几倍,也可能是家里比较热闹吧。不知何时生日的老猫侧卧在阳光下的窗台上,一个不明来历的声音使它受了惊吓,抬头警惕的环顾四周,还是太平盛世,于是翻个身又念起了经。雪白的小兔子蹦来跳去,一会儿从这儿出来,一会又从那里进去,像一个贪玩的孩子躲避妈妈责骂。邻居阿姨和妈妈的谈天小孩子是不乐意听的,他们玩着自己喜欢的事,欢声笑语逗笑了太阳公公,唤起了我记忆中沉睡的童年。一张张红彤彤的小脸蛋,是一个个美丽的天使。

让在屋内看电视的弟弟帮忙递一下三毛的《梦里花落知多少》,他的视线始终不肯离开电视机,我说外面阳光很温暖,他说里面也很暖。真替他感到遗憾,这么美好干净的阳光他经不懂的享受。只好自己去拿,太阳有时很自私,但她却像温柔贤淑的小妻子怕丈夫看别的女人一样约束我,进屋时眼前黑黑的一片里是一圈圆圆的太阳。今年冬天,没有沐浴家里的阳光,不知道她会不会生我的气。我想一定生气了吧。

好怀念,家里的一米阳光。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教师节作文 学习方法作文500字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作文 他是什么样的人作文 开学啦作文100字 满分作文五百字 那一次我真高兴作文500字 形容小狗的作文 心得作文500字 关于直播的作文 天气作文100个字 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450字 小学语文作文教学设计 小毕考作文 作文今天发生的事 作文素材爱国 我的特长作文100字 表达谢意的作文 踏青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350字 写作文有哪些手法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 作文题目我的 有关阅读的作文800字 与父母闹矛盾的作文 象征作文300 写动物的作文200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 好一个秋作文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