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心情语录 > 伤感寂寥

坑爹的医院 我们病不起啊

2020-01-06 20:30:01
相关推荐

前日,为了对在家已经病了好几天的妻的病情有一个详细的了解,得知病情结果,能让自己和妻都安心,决定陪妻去县城的医院做进一步详细地检查。这家医院据说是这里最好的医院。搭乘亲戚的轿车一路顺利地达到医院。冬日清晨刺骨的寒风,呼呼刮在人的脸上,像刀割一样。走进医院大厅,一股暖流扑面而来,有室内空调送来的暖风,更有大厅里穿着红色马褂的志愿者带来的温情提示和热情引导。

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切,让我无法感到温暖,也没有体会到医德医风改进带来的方便快捷和服务质量的改善。

在挂号大厅,墙上张贴的收费公示明明白白的10元钱收费,窗口里的那个面目可憎的女人却平白无故加收了我1元,对于一元钱我并没有放在心上。挂好号,来到二楼,在挂号对应的科室门口排队等候诊治。8点钟上班时间早已到了,可是医生却迟迟不见现身。正望眼欲穿时,一个身着白大褂的我心目中的白衣天使正款步走来,姗姗来迟。

轮到妻子就诊了。妻迫不及待三步并着两步走进问诊室,我由于担心妻的普通话不标准,恐怕与医生交流不畅,于是尾随妻子来到室内。眼前的一幕让人哭笑不得:妻子口若悬河般向医生述说自己的病因,病情,期望最大限度的帮助医生了解情况,更加准确的把握病情,更加彻底的诊治好患者。可是,医生并不领情,极不耐烦的提高音调对妻子吼道:“别说那么多,你就告诉我你现在哪里不舒服就行了”。脸色能看出有明显的不屑和不耐烦 。我郁闷了,现在的医生是怎么啦?怎么把传统中医“望、闻、问、切”关键环节都取消了?不再量体温测血压把脉搏,不再看口腔看眼球看指甲,不再问症状问病史问其他,完全就凭借患者说哪里不舒服,就想当然的开方抓药,并指望借助检查设备诊查病情病症,也不管有没有必要,反正掏钱的是病患而不是他,而且态度也极端的恶劣和不负责任。妻硬生生停下想要再说的话,战战兢兢跟医生说了目前身体不舒服的地方,眼里明显能看出有泪花在闪动。医生一边听,一边用笔在妻的病历卡上面写画些什么我一个都不认得东西,歪歪扭扭就像蚯蚓在爬行。完毕,交代妻去付费,然后去三楼检验科。我和妻懵懵懂懂到设在二楼的收费处交好费,跟随几个像是患者的人来到三楼。经过向周围的好心人询问,并将手里的缴费单和病历卡出示,才得知是需要进行血常规化验。排好队。不一会终于轮到妻了,妻坐在窗口外面的凳子上,等待窗口里面的白大褂抽血。由于是冬天,妻穿得比较多一点,于是在撸衣袖的时候比较吃力,速度相对慢了下来。里面的白大褂有点不耐烦了,左手拿着妻伸出去的手,右手使劲用力一推妻的衣袖,干净利落的完成了妻好几分钟都没有完成的事情。抽好需要化验的血,给了妻几张不干胶状的字条,二话不说,就忙着为下一位患者抽血。

我和妻下到一楼,向红马褂志愿者询问清楚不干胶状字条的用途,原来是用来到时候索取化验结果的凭证,上面有索取化验结果的的日期。我和妻千恩万谢过红马褂志愿者小姐。因为有一份化验结果要到4天后才能拿到,所以再次求教红马褂志愿者,可不可以到时候一起来索取化验结果,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我和妻就搭乘公交回家了。

4天后,我和妻如期再次来到医院,在一位好心人的帮助下,在自动<--励志青春:http://www.qwen.cn/-->取单机上拿到了三分化验结果单。可是还有一份,由于我自己的疏忽,没看清时间要到当日的下午3点,所以不得不等待。好不容易熬到下午2点多,已经心急火燎了,于是再次求助红马褂志愿者,说可以提前看看,上面的时间是最迟的时间,也许可以提前。欣喜地我跑到自动取单机前,可是还是没有,再次求助红马褂志愿者,她微笑着告诉我可以到三楼当时抽血的窗口旁边有一个专门问询化验结果的窗口去看看。我谢过她,大步冲上三楼,翻阅放在窗台上的一大堆化验结果单。没有,于是敲窗询问室内的白大褂,谢天谢地,这次终于遇到好人了。这位白大褂小姑拿过我的不干胶状的字条,在一台仪器上面一照,“咔咔咔咔”几声打印机的响声过后,我所需要的化验结果单出来了。

我兴高采烈的回到楼下,找到焦急等待的妻,再次来到二楼对应的科室。继续排队候诊。因为下午了,患者相对上午少了很多。不一会就轮到妻。妻把化验结果单交给医生。医生看过单子,连说几个“没问题”、“好”,于是给妻开药。妻拿着医生开好的药单,按医生的吩咐来到收费处,交好药费,并来到一楼的取药窗口,拿到了药,安心回家了。

陪妻的这次求医经历,让我深切感受到世态的炎凉,人情的冷暖。看到了红马褂志愿者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只做公益,热情服务,微笑温情的崇高神。也看到了医院这一垄断行业里部分医生医德医风的缺失,救死扶伤本质的蜕变,人道主义神的泯灭,对病患的漠不关心。也看到了国家医疗体制改革的行动如此的迟缓,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让人怀疑何时才能真正做到医院不再“以药养医”,“让利于民”,药价等费用不再是患者们眼里的天文数字。更看到了普通病患就诊路上的举步维艰,真的是“病不起”啊!走进“坑爹”的医院的大门,患者们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打开钱包掏钱付费,还得逆来顺受,察言观色。

唉,改革开放的成果啊,何时才能让普<--文学创作:http://www.qwen.cn/-->通民众共享啊!医改的春风啊,何时才能吹遍神州大地啊!“伤不起”!“病不起”啊!!!祈愿天下苍生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不再步入“坑爹”的医院的大门!!!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感恩资助伴我成长作文 生宝宝作文 我的童年300字作文 2019年考研英语二大作文 开学第一课作文初中 作文开头结尾优美 日语作文比赛 生活中的惊喜作文 过年了的作文 我是一只小蜜蜂的作文 观察银杏树的作文 困难并不可怕作文600字 难忘露营作文600字 保护森林的作文 生活需要 作文 我知道的风俗作文 爱的作文600字 遇见作文开头唯美句子 我们的家乡作文 野餐作文400字 我长大了作文结尾 拥有健康就是幸福作文 三年级作文拔牙 成为你自己作文 观察云的作文300字 扳手腕作文300字 世界上写的最好的作文 学会坚持作文800字 自己作文300字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