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散文

落叶的遗香

2020-01-07 07:15:01
相关推荐

叶子悠悠地落了,它睡了,永远不会再醒来,然而在这下面,却是一个即将苏醒的梦,在静静的发芽,等待着破土而出的那一瞬间,获得重生……

叶……满天飞舞的叶,纷纷扬扬,金色的阳光映照下来,散发着淡淡的幽香,又一片叶缓缓飘落,绿色的纱衣轻柔地浮在水面上,泛起层层涟漪。

雨,不知什么时候打湿了一草一木,我的泪也停留在眼眶中。山中的一切变得朦胧,淹没在茫茫烟雨,我撑着一把花伞走在山间的小路上——落叶铺成的地毯,我的目光穿过雨帘,望远处起伏的山峦,顿时,一种莫名其妙的凄凉包裹住了全身,雨依然下着,舞动着她柔美的身段,点缀着世界万物,她轻盈地走过山涧,群山,迈动着她的双脚,留下了一个个印迹,我一路追随着她的足迹,来到一颗树下。

轻轻抚摸遍布沧桑的树干,仿佛是那些尘封的记忆,一路点滴的风景又从心头涌起。那是夏日一个晴朗的午后,你携着天籁般美妙的声音,穿越无数个音符,从遥远的世界像我走来,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我的朋友,千年等待,只为今生的邂逅,前世五百次的擦肩而过换来一次今生的回眸。芸芸众生,簇动人群,蓦然回首,对望。我在你凝视的双眸里看到了我自己,那就是前年等待换回的美丽邂逅,注定今生今世我们将不会再错过。

可你,可你!为什么要选择逃避,悄悄地消失在我的视野,风,清爽的风,www.qwen.cn拂过我的脸颊,我却无心欣赏,感受。只留下无声无息的落叶。

冷冷的风吹着绵绵的细雨,抖落了树叶,涟漪湖水,显得多么憔悴,好像冰冷的心在永无止境地叹息,哭泣。那一丝丝,一脉脉的寒意,如清纯的水,缓缓地浸没了人世间最后一份温存……落叶在雨中飘来,它像一个茫然的孩子俯视纷纷红尘。

风渐渐撕破了雾霾,一切变得温暖起来,一束阳光照在我的脸上,透过阳光我看到了落叶身体里隐藏的秘密,她的身体是那样透明,如同一块晶莹的琥珀,那条条血脉仿佛真的有血液在流动,深深地印在上面的纹痕,也是多么的细密,富有生命的动力与韵味。

“沙——沙——”叶子轻轻落下,我躺在上面,闻着落叶的松香,回忆起曾经的我们,甜甜地笑了,又一片落叶飘下,无声的落在了我的额头上。

也许,在树叶掩埋的下面,真的有另一个世界,在那里你会找到未知的自己,和属于自己的梦,在静静地发芽,开花,吐露它独有的芳华……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作文 再也没有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500字作文 捕捉幸福作文开头 关于人生的选择的作文 作文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信任的作文素材 责任为话题的作文题目 初二畅想作文600字 国庆朗诵作文 竞选班干部的作文 防溺水300字作文 运动会作文素材 北方端午节的风俗作文 我的教室作文400字 什么的我作文300字 关于积极进取的作文 美丽的学校400字作文 优秀的记事作文 关于突破的作文 英语作文课教案 蚂蚁搬家的作文100字 金秋十月作文 付出就有收获的作文 寻找家园作文 感谢有你的作文 作文坚持就是胜利 中考满分作文写人叙事 真正的我作文 关于水稻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