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 > 随笔1000字

落叶_描写落叶的作文1000字

2020-01-08 06:30:01
相关推荐

清早出门,行走于小路两旁,蓦然发现,一夜之间,竟然满地落叶,抑或下了一场色彩斑斓的雪。然而,就在昨天,它们还摇摆于高高的枝头,在金黄的冬日暖阳下,潇洒摇摆,俯看尘世。

昨日繁华,就这样转瞬凋零。

只有一夜……

那一地落叶,会有哀伤么?

落叶。

然而,我依稀看到,晨光之下,一地斑斓恍如粲然微笑,静谧而安详,整片大地显得如此明亮而温暖,连冬的寒眸都充满了暖意。这是它们用一怀的温热,最后一次拥抱季节,用生命中最后的色彩,铺陈着冬天最绚烂华美的布景。

一片片落叶,暖黄,暗红,浅竭,老绿,色彩斑驳,那是生命里阳光照耀过的记忆,是雨露润泽过的痕迹,而一道道深深浅浅的伤口,是它们经历风霜的证明。它们的脸庞写满了沧桑,脉络分明,那里曾经流淌过青春碧绿的液汁,如今那深刻的线条里记载了生命所有曲折。它们,就这样静静地躺在泥土之上,等待所有有心或无意的阅读的目光

阅读它们所有的欢乐,所有艰辛,和最后的美丽。

原来,生命的落幕,可以是这样安然,静美。踏着满地落叶慢慢而行,渐行渐远后,一种别样的感动,在心里慢慢滋长,漫延。

它们在春风中萌芽,在冬风里凋落,源于尘土,又归于尘土。

坠入尘土,是生命的回归,更是新生的开始。

融入泥土,生命的根须,由此伸展。

明年,在高高枝头招摇的绿叶不是它们,但是,我坚信,这个世界上必定有一处的春天是与它们有关的。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有情花,烂漫叶,自然的生命总是这样张扬着本能,而又充满禅意。生命的盛衰,是自然的安排,抗拒只是徒劳,忧伤更是无须。所以,繁盛的季节尽情张扬,衰弱的季节便能从容面对。而每一次凋零,都开启了一轮新的生命的欣欣向荣。有死亡,才会有新生,才有了这个世界万物的生生不息。

若这个世界是一棵参天大树,那么,这世界上的每一个生命,就是枝头的一朵花,一片叶。漫步人生路,风雨阳光之间,光阴如梭,那么,何妨于花开之时,尽情绽放,于叶落之际,尽情斑斓!

每一次生命落幕时刻的潸然泪下。

不是哀伤,是感激,愿如此。

不作茧,不自缚,奢侈一下寂寞尘世里的哭哭笑笑,可不可以?

不感慨,不踯躅,放纵一下红尘陌路里的恩恩怨怨,够不够?

无端,心角有些柔软,有些湿润,有些默默期许。

多想,自己能够弹奏一曲行云流水般的钢琴曲,让那琴声倾诉我内心的种种感受。

多想,自己能够是枝间静美的秋叶,挂在林间,像小时候看的《最后一片树叶》那样永不凋零呵。

一边感叹流年似水,一边无比珍爱逝水流年。

这,便是人生。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