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詹天佑读后感

读詹天佑有感_小学五年级读后感400字

2020-01-07 04:30:01
相关推荐

今天我读了《詹天佑》这篇课文,主要讲1905年,清政府提出由本国工程人员独立修筑铁路干线“京张铁路”。詹天佑为了不让中国丢脸,接受了修筑铁路的任务。

在勘测线路的过程中,詹天佑经常勉励工作人员说:“我们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点马虎,大概、差不多这类话不应该出自工程人员之口,”遇到困难,他总是想要把这条铁路修好,否则,不但惹外国人讥笑,还会使中国工程师丢掉信心。

在开凿居庸关隧道时,山顶泉水往下渗,隧道里满是泥浆,詹天佑带头挑着水桶去排水。詹天佑为了寻找一条合适的线路,他常常请来当地的农民。

多么令我尊重的詹天佑爷爷呀!他为了修筑“京张铁路”花费了很大的心思。他对工作一丝不苟,而且还有创新的精神。詹天佑的创新来源于实践、勤奋。是啊,我们不正需要这种精神吗?

詹天佑,我要以你为榜样。我要像你一样爱国,为祖国做出贡献,要有勇于实践、具有创新的精神,做事要一丝不苟。我为中国有詹天佑这样的工程师感到骄傲!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教师节作文 学习方法作文500字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作文 他是什么样的人作文 开学啦作文100字 满分作文五百字 那一次我真高兴作文500字 形容小狗的作文 心得作文500字 关于直播的作文 天气作文100个字 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450字 小学语文作文教学设计 小毕考作文 作文今天发生的事 作文素材爱国 我的特长作文100字 表达谢意的作文 踏青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350字 写作文有哪些手法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 作文题目我的 有关阅读的作文800字 与父母闹矛盾的作文 象征作文300 写动物的作文200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 好一个秋作文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