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伊索寓言读后感

伊索寓言读后感_暑假读后感500字

2020-01-07 21:45:01
相关推荐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伊索寓言》。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通过一个个十分简单又很短的小故事,讲述了一个个深入人心的大道理。

有一个故事给我的印象很深,那就是《两个渔夫》这个故事。有一天,两个渔夫拉网时,觉得特别沉重,他们高手舞足蹈起来,以为这下子捕到了许多鱼,哪知他们用力把网拉到岸边一看,网里满是石头,树枝,破瓦盆什么的,没有一条鱼。两个渔夫垂头丧气,那个年轻的渔夫说:真是倒霉透了。那个年老的渔夫对年轻的渔夫说,别难过,人生变化万千,正如有时晴朗的天空会突然发生风暴,为要因挫折面苦恼。我觉得那两个年老的人说的很对,人生没有一帆风顺,果实是没有不劳而获的,我们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才会有成果。

其实,在生活中,这种事情很经常,也很普遍的发生。在我考试没考好的时候,总是后悔考试之前没有好好复习,或是考试时没有认真的去做题,因而深深的陷入懊悔之中。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把握时间,多看一些书,拓宽知识面,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呢?但我丝毫没有意识到这是毫无益处的浪费时间。

放假后,许是自己的潜意识里没有学习的状态,假期快过完了,学习却仍没有什么进步的起色。到了这几天,我才开始后悔,后悔,而无济于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温暖就是那么简单作文600字 初中作文我的新同学 写过春节的作文200字 放学之后作文 二年级介绍自己的作文 福尔摩斯作文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作文 my trip英语作文80字 2014安徽高考语文作文 扫墓的作文 走丢的作文 体育课的作文 奶奶的味道作文 作文奇妙的梦 三年级作文新学期的打算 老师的礼物作文 湖边风景作文 蒲公英的作文300字 初心依然作文500字 父亲的温度作文 城市文化作文 小学四年级作文教案 七年级写人写事作文 自作自受作文 chatgpt高考作文 亲情无价作文 三年级数学作文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作文 关于责任的作文素材 鸢尾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