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昆虫记读后感

《昆虫记》读后感_五年级读后感300字

2020-01-07 15:00:01
相关推荐

国庆节放假这几天,我读了法布尔的《昆虫记》,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我。这是一本描写昆虫们日常习性和特征的科普书。

《昆虫记》 是法国昆虫学家法布尔写的一本流传千古的传世佳作,它用生动的语言,幽默地叙述,将昆虫们描绘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寒假中我读了这本书。 这本书描写了去多昆虫,像蜘蛛、 甲虫、蟋蟀、蜜蜂、蝉、螳螂……什么的 。

写了它们的本能、习性、劳动、婚姻、繁衍和死亡等。似乎将它们写活了,给人带来一种真实感。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金布甲象和螳螂。金步甲象一位屠夫,什么都吃可就是不吃小鱼。螳螂是一种很残忍的杀手,尤其是母螳螂,交配完后就把雄螳螂给当自动上门的猎物吃了,第二天只剩一对翅膀。

我们也要像法布尔学习,只要有恒心,只要相信自己,相信每 个人都可以创造出奇迹。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