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雷锋读后感

读《雷锋日记》有感_读后感400字

2020-01-07 10:00:01
相关推荐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为了这句话,我这个暑假读了《雷锋日记》这本书,让我感慨万千。

让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个故事了。

“做一次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这句话出自《毛主席语录》。对,用这句话来形容雷锋再好不过了。雷锋出差时,在站台上扶老奶奶上车,找位置,在车上帮清洁员叔叔阿姨扫地,擦玻璃还把自己很久都舍不得吃的面包让给一位老爷爷,帮阿姨倒水,帮妇女哄孩子入睡……上述的都是九牛一毛,雷锋在火车上做的好事可远不止这些。

正如语录所说的,雷锋不管什么时候都在帮助人,“助人为快乐之本”我懂得了做一天好事没什么了不起,了不起的是每天都在做好事,我把日记中雷锋做的好事换做自己,如果是自己碰到的,我没有几件能和雷锋做的好事一样。

联想到现实,我经常在路上看到:在坐车时,有几个年轻人看到了老奶奶没座位却根本没理她,还是我让了座;在米粉店口,我看见了自行车倒在那里,路过的行人却理都不理,最后,还是一位老大爷扶起来的。

大家都在传诵要学习雷锋精神,但是又有几个人做到了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教师节作文 学习方法作文500字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作文 他是什么样的人作文 开学啦作文100字 满分作文五百字 那一次我真高兴作文500字 形容小狗的作文 心得作文500字 关于直播的作文 天气作文100个字 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450字 小学语文作文教学设计 小毕考作文 作文今天发生的事 作文素材爱国 我的特长作文100字 表达谢意的作文 踏青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350字 写作文有哪些手法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 作文题目我的 有关阅读的作文800字 与父母闹矛盾的作文 象征作文300 写动物的作文200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 好一个秋作文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