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詹天佑读后感

读《詹天佑》有感_初中读后感650字

2020-01-08 14:00:01
相关推荐

今天,我做完作业,拿出语文书,细细地品味着我在课上学的课文《詹天佑》。

这篇课文主要讲述了我国一位杰出的工程师詹天佑的故事。清政府要修筑一条铁路,引起了帝国主义的强烈反对。他们最终要挟清政府必须用本国的工程师修筑铁路。1905年,清政府把修筑铁路的任务交给了詹天佑。詹天佑在帝国主义嘲笑的情况下,顶着压力,接受了任务。经过努力,詹天佑克服了种种困难,成功修筑了我国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给了藐视中国的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

学完这篇课文,我有很多感受。文中有这样两句话使我牢记在心:塞外常常狂风怒号,黄沙满天,一不小心还有坠入深谷的危险。不管条件怎样恶劣,詹天佑使终坚持在野外工作。这两句话使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詹天佑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詹天佑靠杰出的才干、灵活的头脑和战胜困难的决心,在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提前完成了任务,大长了中国人的志气。我敬佩詹天佑那种知难而进的精神和战胜困难的决心和毅力。这也使我想到了自己,三年级时,我参加了舞蹈班的学习,因为高难度的动作加上舞蹈基础较差,所以我学起来非常吃力,而且没有听老师的话回家坚持练习,慢慢地把学习舞蹈当成了一种负担,最后索性放弃了训练。从詹天佑身上我明白了只有不畏困难坚持到底,才会收获成功的喜悦。相比之下,我感到很惭愧。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名少先队员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多下功夫,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到底。

詹天佑是中国的骄傲,更是全国人民值得学习的好榜样。他不畏困难的精神时刻鼓舞着我前进。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值得600字初中作文 鸡鸣阁作文 韩语小作文 我的学霸同桌作文 我的好朋友和我英语作文 筷子英语作文 我想飞作文 写雪的作文 作文做家务 收获幸福作文500字 我要好好学习作文 享受快乐作文600字 四年级小学生优秀作文 童年记事作文 字典的自述作文 我的学校作文600字初中 消防安全的作文题目 我的家乡小作文 信念为题的作文 我的零花钱作文 介绍山西的英语作文 气象作文 美好瞬间作文600字 家乡变了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歌曲作文 再见了老师500字作文 2005年高考满分作文 玩溜溜球作文 妈妈作文800字 高中语文作文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