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初中读后感

读詹天佑有感_初中读后感600字

2020-01-14 00:00:01
相关推荐

翻开语文书,一篇关于爱国工程师詹天佑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这篇课文的主要内容是:由于交通的需要,我国要修一条从北京到张家口的铁路。一些帝国主义者想要让他们的工程师来修建这条铁路,目的就是想进一步控制我国北部。要想让我们国家自己的工程师来修建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火车经过的地区一路都是高山深涧,悬崖峭壁。外国的著名工程师也不敢轻易尝试,中国能行吗?1905年,我国正式任命詹天佑来完成这个“不可完成”的任务。然而詹天佑带领的这支工程队,提前2年就把这条铁路全线竣工了,给藐视中国的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

那时的中国是个弱小的国家,没有一条铁路,更没有多少修造铁路的经验,可以说修建一条普通的铁路都有困难,更别说修造一条那么高难度的铁路了呢!詹天佑以身作则,他和工人们一同攀山越岭,一同勘测线路。凭着卓越的才干和高度的智慧,创造性的设计了一条“人”字形线路,解决了火车爬坡的重大难题。詹天佑怀着一颗为祖国争光的坚强决心,修筑了一条完全由我国技术人员设计施工的铁路干线,给祖国母亲献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读完这篇课文后,我掩卷沉思。詹天佑为了国家的荣耀付出了全部心血,而我们还小,还不能为国家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只要我们做做力所能及的小事也能体现出爱国之情。比如:爱护红领巾、国旗,不要在纸币上乱涂乱画,升国旗时不要交头接耳……一滴水可见太阳的光辉,一件事可体现一个人的精神,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鲜艳的五星红旗永远在我们心中飘扬!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六年级上册写景作文 校园拔河作文 描写同学优点的作文 杏花滩公园作文300字 作文我200字 美丽的蝴蝶作文 描写老师的作文题目 作文什么的滋味400字 我的心里话400字作文 读什么有感300字作文 大学英语万能作文模板 独善其身作文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作文 我想成为一名警察作文 朋友英语作文 写雪的作文初中 我的幸福 作文 中秋节作文的结尾 介绍扬州的作文 详略得当的作文 真诚的作文300字 质疑作文800字作文 我的对手作文400字 300字作文我的同学 分班的感受作文 自立作文素材 小学四年级二单元作文 写月考的作文 给妈妈的礼物作文 享受孤独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