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悲惨世界读后感

《悲惨世界》读后感_高一读后感700字

2020-01-08 00:00:01
相关推荐

19世纪,法国作家雨果的作品《悲惨世界》反应看9世纪法国人民遭受着资本主义社会的剥削和压迫,它强烈地抨击了资本主义的黑暗,对那些贫穷的人民寄予了真挚的同情。作品讲述了失业工人冉阿让为外甥偷了一块面包,被判处苦役十九年、出狱后,一个主教改变了他的命运,使他成为马德兰市长,天真纯洁的少女芳汀,被恶浊的社会玷污后,受到众人的嘲弄。

她的女人珂赛特也被别人当作奴隶,遭受百般折磨,最后被越狱的冉阿让所救…这部作品毫无保留地向我们展示了当时社会的黑暗和人民的痛苦。就应为一块面包判冉阿让9年苦役实在太残忍了,他也迫不得已才偷这块面包的,如果当时F让穷人们衣食无忧的话,他就不会来偷了。所以,让人民遭受痛苦的罪魁祸首是F官员!出狱后的冉阿让受到了一位主教的教育,便决定重新做人,不久后,他竟成为了令人尊敬的马德兰市长。他不断帮助穷苦的人民,为他们排忧解难、他和那些整天沉迷于吃喝玩乐的F高官真是天壤之别!他宁可自己饿,也不让老百姓受苦,他是一个好官,是一个爱岗敬业的人。

他担任期间,在路边看到一位衣衫破烂,伤痕累累的小姑娘手里拎着一捅水,走也走不动!冉阿让连忙夺过水捅帮她拎,原来这个女孩名叫珂赛特,是一个老板的奴隶,受尽折磨,经过一番周折,冉阿让终于使小女孩逃离了魔爪,自己收养了她,他多么具有同情心的人啊!他完全可以置之不理,但他不忍心这个小女孩,是他那颗善良的心改变了珂赛特的命运!读后我感到作者对这种残酷、剥削、黑暗的社会冲满了厌恶,非常希望有一个博爱,仁慈、道德的环境。再仔细想想,我们现在不就是生活在后者之中吗?为何还不去珍惜呢?为何还去蹉跎光阴呢?

我们生活在二十一世纪,要想立足于这个竟争激烈的社会,我们不得不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让我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来迎接那光辉灿烂的明天,让光明围绕在我们的身边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