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悲惨世界读后感

《悲惨世界》读后感_高一读后感800字

2020-01-08 01:30:01
相关推荐

阴暗的囚牢里,一个衣衫褴褛的囚犯独自凄苦而茫然的坐着。年仅2岁的他只因饥饿的孩子而打碎一块玻璃,拿走一块面包而被判了年的苦役。后因想念自己的家人,不堪监狱的劳苦,多次越狱,又被追加到9年的苦役。阴暗潮湿的监狱里,只有墙缝中露出的一缕微光照在他绝望的脸上。

这个不幸的囚犯就是法国伟大的作家最著名的作品里的主人公——冉阿让。他经历了长期的牢狱子苦,终于获得了自由,当他一所说有的走上社会而又陷入衣食无着的困境时,受到了主教的关照,然而,由于冉阿让犯有前科,尽管他有着强健的身体,仍无法被社会所接受,就连他的好意有时也往往回遭到人们的误解……冉阿让又一次被捕了,,他被戴上终身的红帽子,在船上服苦役,一个海员在修理桅杆时不慎掉进大海,冉阿让不顾安危救了他,自己却失足掉进了大海,后来在法国大革命的战场上,有人又看见过冉阿让的身影,他英勇无谓,在枪林弹雨中战斗救助别人……

夜,没有星光,一片漆黑,在黑暗中,可能有一个站着的天使展开着双翅,在等待着这个灵魂

其实,在当今社会也不乏有一些为了眼前利益而不择手段的卑鄙小人。如一些凭借职权贪污受贿者;在重大赛事中为得到好成绩而服用兴奋剂者;还有小到考试作弊的人……

作者想告诉我们的是:做一个真正的自己,任何刻意的伪装都将被识破,虚伪在事实面前只有被革灭。另一种是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永保光明、善良、宽容的拥有高尚情操的人。洗新革面后的冉阿让变得宽大、善良。正是那个慈悲为怀的心感化了冷酷、固执,曾一味追捕他的警长沙威。

每个人都有爱。但有的人只爱自己,爱自己的亲人,爱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而冉阿让的爱却是给世上所有可怜的人、贫穷的人、值得同情的人、值得尊敬的人的。

冉阿让离开了悲惨的黑暗的世界,但他的为人,做事都深深印在我的心中。愿我们身边多一些主教般光明的使者,愿他们像纯洁的天使般永远守护着人们心中那份慈悲为怀的心,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队伍中来。社会需要这样的人,世界需要这样的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创造我们的生活,创造出一个善良、和睦、光明的世界。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9-13 21:45圆圆个圈[陕西省网友]IP:1869690860
    高一读《悲惨世界》真是个不错的选择,通过主人公的遭遇,我们能更深刻地理解人生的意义与价值。
    顶0踩0
  2. 2021-02-17 18:51天使泪[重庆市网友]IP:1743312286
    这篇读后感真是深刻!《悲惨世界》的故事永远触动人心,让人对人性和社会充满思考。
    顶44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知音者 作文 被打屁屁作文 旅行的英文作文 学会宽容300字作文 秋天的作文500字 作文六要素 他的故事作文 一位印象深刻的人作文 校园一景作文300字初中 我最喜欢什么作文300字 游不二门作文 四年级观察绿豆的作文 写人特点的作文600字 什么叫状物作文 我是最棒的作文500字 沙漠作文400字 提建议英语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作文 南京红山动物园作文 孔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读懂作文800字 读书使人进步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初中 祖国作文800字 步入初中生活的作文 写景作文15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西瓜 我学会了叠衣服作文 2017专四作文 一个人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