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伊索寓言读后感

伊索寓言_关于伊索寓言读后感

2020-01-09 11:15:01
相关推荐

说到好书,这个世界上的确是有数不胜数的好书,在这么多好书面前我最喜欢的还要属有黑人奴隶伊索写的《伊索寓言》了。

《伊索寓言》流传至今的原因我认为不仅是它的故事写得很生动,而且还有那些可以告诉人们如何辨别善恶和是非的道理,让人们汲取教训,改正错误。读者以后遇到相同的问题时,它就会成为读者的良师益友,帮助我们去解决问题。比如说《伊索寓言》里最为著名的《龟兔赛跑》了。里面讲述了小乌龟与小白兔赛跑的故事,森林里几乎所有的小动物东认为小白兔会赢,可骄傲自大的小白兔却在半路中睡起了大觉,输掉了比赛。小乌龟也正是凭着坚韧不拔的意志力赢得了比赛。这个故事就激励人们即使天赋不好,先条件不足,但是只要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不断努力,向目标前进,那么也会取得最终的胜利,就像故事里的小乌龟一样,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而那些天赋很好的人如果不努力进取,没有一颗持之以恒的恒心,甚至骄傲自大,也同样会在人生的竞赛场上失利,败给那些远不如自己的人。

大名鼎鼎的韩红跟文中的小乌龟也有相同的遭遇。这名十分优秀的歌手,小时候竟被老师说成五音不全!可她并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梦,买来一张张碟片,刻苦训练,持之以恒,终于圆了自己的音乐梦。

读了这个故事以后,对我深受启发,我从小就体弱多病,体育课经常请假,因此体育成绩很差,跑步跑的很慢,因此就背上了诸如“慢乌龟”的昵称,我发誓要一雪前耻,平时不断刻苦训练跑步,放学后自己偷偷绕操场跑两圈,假日里也不断练习长跑,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次的体育测试中我的成绩令所有人都难以相信,我竟跑过了班上跑的最快得女生!令所有人都目瞪口呆,我获得了前所未有得好成绩。从中我懂得了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就能取得成功。这就是这本好书带给我的启示。

《伊索寓言》还有对富人的贪婪,自私和愚蠢进行了揭露与讽刺,对于那些有高尚品质的人进行了表扬,许多寓言还对那些通过劳动获得收获的人进行了肯定与赞颂,对于那些穷苦的人利用智慧于富人斗争的勇气和精神进行了赞颂。

我爱读了《伊索寓言》!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这也是课堂作文六百字 这一天我铭记作文 做一次实验作文300字 鱼作文400字 玩具写作文 秋游的作文题目 与诚信拥抱作文 成功也是成功之母作文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一场足球赛作文 顶鸡蛋作文 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作文 游乐园英语作文 描写美食的作文100字 美丽桃花的作文300 班级文化作文 游览庐山的作文 初中700字优秀作文 学素描的作文 介绍鲨鱼的作文 独特的我作文500字 父爱作文的题目 游记作文600字初中 放飞自己作文 无聊的作文 感谢 的作文 父母的叮咛作文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800字 猜猜她是谁的作文 美丽景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