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伊索寓言读后感

《伊索寓言》读后感_关于伊索寓言的读后感600字

2020-01-10 16:45:01
相关推荐

啊!读完《伊索寓言》,心里似乎变得十分舒畅。天空是那么的蓝,阳光是那么的明媚,小鸟的歌声是那么的动听,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当你的指尖轻轻掀开纸张时,一阵书香扑鼻而来。细细品读里面精彩的故事,就会被里面的故事吸引、感染,心情也会一下子变得明朗起来。

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狐狸和鹤》这个故事。我认为狐狸的做法不对,请客吃饭,不应该让人家鹤空着肚子回去,请别人吃饭就要让客人吃饱喝足,而它却像耍猴一样戏弄鹤,一点诚意都没有。鹤报复狐狸也是应该的,这种人就应该受到报应。我想,这正验证了马克思的一句名言:你怎样对待别人,别人就怎样对待你。

《农夫和蛇》读后真让人心情复杂,感慨万千。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农夫看到了一条即将冻死的蛇,心地善良的农夫小心地将这条蛇抱到怀里温暖它,想把它救活。可狠毒的蛇醒来之后,不但没有报答农夫,反而恩将仇报,咬了农夫一口,毒液漫延到了农夫的心脏。农夫知道自己马上就要死去,气得把蛇狠狠地摔在地上,还给了它一脚,把它踩死了。这条蛇得到这个下场也是活该。只可惜农夫太善良了,却好心没有得到好报,太可怜了!这也提醒我们,对待坏人恶人可不能随便乱发善心,否则反而助纣为虐,害了好人。

《伊索寓言》中的许多故事都那么生动有趣,并且里面都含有丰富的哲理。每读一遍,都会让我豁然开朗,仿佛又一次在蓝蓝的天空下,沐浴着的阳光,倾听小鸟的歌唱,呼吸花开的香气。请读读《伊索寓言》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这也是课堂作文六百字 这一天我铭记作文 做一次实验作文300字 鱼作文400字 玩具写作文 秋游的作文题目 与诚信拥抱作文 成功也是成功之母作文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一场足球赛作文 顶鸡蛋作文 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作文 游乐园英语作文 描写美食的作文100字 美丽桃花的作文300 班级文化作文 游览庐山的作文 初中700字优秀作文 学素描的作文 介绍鲨鱼的作文 独特的我作文500字 父爱作文的题目 游记作文600字初中 放飞自己作文 无聊的作文 感谢 的作文 父母的叮咛作文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800字 猜猜她是谁的作文 美丽景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