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大卫科波菲尔读后感

读大卫科波菲尔有感_高中读后感900字

2020-01-09 04:45:01
相关推荐

《大卫.科波菲尔》是狄更斯的半自传性小说,也是其最满意的作品,通宵读完最后300页,我得出的结论和他一样。

或许是因为在夜里想象力更丰富的缘故吧,合上书,疲倦的肉体沉睡了,兴奋的精神却一遍又一遍地在伦敦徘徊:屈兰斯特夫妇还在街头散步,相互许诺下美好的梦想;胖胖的密考勃老头就算和人隔着桌子说也仍要写信;善良的女仆攀古堆一如既往地在火炉边摆弄着她的针线盒;姑奶奶总是那么庄严地喝着她的特制葡萄酒,憨厚的迪克先生耐心地伺候在一旁;小科波菲尔终于凭借着亲友们的关爱长大成人……

合上书,更像像是离开了一群可爱的朋友。

密考勃老头一生被债务拖累,反复告诫小科波菲尔说:“如果一个人每年有二十磅的进款,而花去十九磅十九先令半,他会快乐的;可是如果花了二十磅一十先令,他就要苦恼了。”

市场经济的今天,一切朝钱看,有钱才快乐,没钱就痛苦,金钱在中国或许不是万能,至少也还有9999种其他功效。

同龄人中结婚的越来越多,要结婚,必须要买房,一说买房,全家老小总是竭尽全力的,几代人的积蓄,再加上以后几十年的贷款,总算拼下一套住房,奈何房产证上还有个年限。

租给你一年是租,租给你七十五年就成了卖,所有家庭仍旧拼尽全力的去“买”(我认为是租)——没有房,不结婚。

两个人以后几十年的青春从结婚那天起,全部被一套75年年限暂住的房子给锁住了,但是所有人从此心满意足。

租1年是租,所有人都不满意,租75年还是租,所有人却满意了。——我想起那个朝三暮四的故事,有个人养了一群猴,早上给3个桃,晚上给4个桃,所有猴都很生气,早上给4个桃,晚上给3个桃,所有猴子都安心了。

再加上要还一辈子的债,提前透支了二十年的生命,我这不知道快乐到底从哪来。

或许中国人都是那朝三暮四的猴子吧。

市场经济的今天,所谓唯物主义逐渐就演变成了实用拜金主义,马克思老早就说了,金钱至上的体制下,婚姻和嫖娼只不过是零售和批发的区别,这句话放在当今社会来看,是如此贴切。

合上书,就更想念屈兰斯特夫妇,逛街走过名牌商店,你许我一条金链,我许你一个手表,开开心心的说,有钱了再买,就仿佛两人都拥有了这些东西一样,然后努力工作。

合上书,就更想念忠诚憨厚的攀古堆,在她心目中,大作家科波菲尔永远是从前那个读“鳄鱼故事”给她听的小男孩。

闭上眼,很多类似的人曾走进我的生活,很多同样的感触曾在心里萌发。

或许物资给肉体带来的安逸真是很欢愉,然而我却更加坚信,只有心灵的真善美才能最终通往幸福的终点。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去过的地方英语作文 文星网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观察螃蟹作文 写狗的作文600字 作文小学生 写秦始皇的作文 童年的作文350字 写乡村的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350字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4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初三 精彩的课间作文 借月抒情的作文 阅读照亮人生作文 中学生作文500字 童话作文的题目有哪些 写秋的作文100字 回顾六一儿童节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600字 爱国作文开头结尾 人生如考试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200字 老师真好400字作文 思念妈妈的作文 青蛙音乐会作文 我的办法多口头作文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盼望长大作文600字 为自己努力作文 阳光作文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