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作文600字

2020-01-09 18:45:01
相关推荐

现在越来越多的教育观念是:在孩子观念、思想形成的重要时期,如果父母能撇开偏重的学习课程,而是因势利导、不骄纵,不乱责罚,多引导,开拓完善孩童幼年时期的思想,这样的做法对孩子的一生影响甚大。扪心自问,我们都做到了吗?

书里的主人公小豆豆是一个被所有老师都劝退的孩子,她天性活泼、爱玩、精力充沛对所有新事物充满了好奇心,即使是妈妈忧心忡忡的送她去巴学园的路上,小豆豆任然开心的四处打量玩耍,和电车收票员聊天要电车票。巴学园的校长小林宗先生是优秀的教育家,在第一次见小豆豆的时候,他耐心的听小豆豆讲了四个小时,小豆豆讲完了一切她觉得有趣的事情,校长先生说:以后你在这里上学吧。小豆豆上厕所时回头看,结果钱包掉到粪坑,于是她为了找钱包,把粪坑的粪用铲子铲出来,校长先生从旁边走过问明情况时,只笑咪咪的说了句,挖开一会都要恢复原样啊,于是小豆豆没有找到钱包以后,又把粪给铲回去。小豆豆是幸运的,她没有像其他的淘气孩子被训斥,而是被校长先生着实的像对待一个正常大人的态度,让小豆豆感觉到尊重,于是他再也不会因为上厕所朝下看掉东西,而且以后她做事情都是认真的做完,有始有终。

在巴学园里可以自由讲课,巴学园注重孩子的饮食搭配。校长先生还会为身体有残疾的孩子设计特别的运动会,哪怕最后的奖品是一颗萝卜两颗白菜什么的,但是这些鼓舞了孩子的自信心,自尊心。在人生启程路上,遇到一位良师,是何其有幸的事情,小豆豆很幸运,巴学园的孩子长大后也都各自成功了,当日这里要提一句,教育无国界。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跑步作文300字 北海公园作文 描写猫的作文450字 优秀作文结尾 家庭的故事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 真情故事作文 适应环境作文800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记叙文 初冬的原野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400 本来我可以的作文 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科幻作文是什么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公园四季作文 我的朋友观英语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100字 心情作文600字 快乐十一作文400字 只要有梦想作文600字 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作文 美好的选择作文600字 她的微笑作文800字 开卡丁车的作文 写酸菜鱼的作文 智作文 心中的自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东西作文 我的教室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