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童年读后感

读童年有感1500字

2020-01-09 03:45:01
相关推荐

看着门外,那个正在奋力搓洗衣服的女孩,我的心中不由得泛起一丝愧疚。

头上的太阳丝毫不顾女孩的感受,依旧毒辣辣地照耀着,好似要用尽毕生的光芒一般。而女孩好像并不愿意向这火辣辣的太阳低头示弱,依旧那么地认真专注。俗话说“认真的人都是最美的”,现在想想果然不错。晶莹的汗珠从她那光洁的额头顺着脸庞一滴滴滑落,耳边的碎发服服帖帖地躺着,原本白嫩嫩的脸庞冒起了两阵粉嫩嫩的红晕,使她并不是非常完美的脸庞变得别有一番韵味。

她身旁的那堆脏衣服好像根本就洗不完。偶尔抬起纤细的手臂擦擦额上的汗,无奈地摇摇头,叹口气,然后继续埋头搓洗。她的手已经通红,可她却好像没有看到一样,任它就这样。

好不容易才洗好了一件,明明已经挂好了,但就在她转身的那一刹那,衣服无情地脱离衣架的束缚,“啪”的一声掉在脏乱的地上。她的脚步停住了,转过身来的时候我清晰地看到她的眼睛红彤彤,像极了那可怜的小兔子。

我好想去帮她,可是内心却不知为什么有些退缩了,我想应该是所谓的“尊严”在作祟吧。可是如果不去帮她的话,心里就会很过意不去,毕竟她落到这个下场都是我小肚鸡肠害的啊。纠结了好久,才鼓起勇气,走到她后面拍拍她的肩“那个......小简,让我来帮你吧。

我能明显的感觉到她的身体颤抖了一下,手上的动作也停顿了一下。然后又若无其事地继续手上的动作,好像刚刚那些微小的动作都是我的错觉一般。

我有些失落地低下头,眼睛有些酸涩“昨天的事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就让我帮你吧,不然我会过意不去的。”她想了想点点头。

得到她的许可我就像个得到糖的孩子一样笑嘻嘻地坐在她身边,洗起衣服来。不一会儿脏衣服都被我们解决掉了。正好她妈妈回来了,我赶紧跑回家。她看到挂满的衣服,皱了皱眉头“小简,这都是你一个人独立洗完的吗?”这句话没有一点疑问的语气,好像是在陈述一件小简不可能一个人完成的事。而小简咬咬牙回答道“是的妈妈。”“可是我清楚地记得你的速度并不可能这么快呢,小简,做人可一定要诚实啊。”她的语气带着些嘲讽的意味,有看了看坐在家里写着作业的我一眼。我偷偷地抬起头,目光正好触及她的目光,我心虚地立马低下头,额头上也起了一层密密麻麻的汗。我承认我是有点害怕她的。

她似乎看出了点什么,把衣架上的衣服全都扯下来丢到地上,恶狠狠地说:“这些衣服全部都重新洗一遍。”小简有些急了:“妈妈,为什么?”“为什么,你自己心里应该很清楚这是为什么。”说完就回到家里打着空调看电视。

小简委屈极了,一直憋着的泪水也终于憋不住了,一大滴一大滴地掉下来,用手使劲地擦着,可是越擦越多,忍不住哭出声来。

她的小侄女被吵醒了,她妈妈哄了好久都不见好,就把气撒在小简的身上。拿起门口的细竹条,狠狠地往小简身上抽,小简却坚强地一声不吭任她毒打。直到她打到没有力气了才停手,“下次给老娘记住了,赶紧去吧欣语哄好,不然有你好受的。”然后就转身去打麻将了。

而小简也极力去哄好小侄女,可她好像故意要和小简做对一样,就是哭个不停。小简只好背着她继续洗衣服。几乎整个下午她都在洗衣服,中间没有停歇过。我不明白,她家明明有洗衣机,可是为什么不用呢?中间她妈妈也回来过几次,但都是冷着眼指着她的鼻头就骂。

晚上她爸爸回来不久后,她妈妈不知道和他说了什么,他就怒气冲冲地把小简绑在钢柱旁,拿起那条已经被打得断了几截的细竹条再次狠狠地往小简身上抽。

见这情景,我正要去帮小简求饶,可好朋友小鞠却拉住了我“你还是好好在家呆着,不要去了。”我甩开她的手“作为朋友我不能见死不救。”“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样会害她被打的更惨。你帮得了这次,可下次呢,下下次呢?”“唉!”我们都无奈地叹了口气。

后来小简经常被打骂,而我们作为朋友也无能为力,只能在私底下偷偷地安慰她,给她送东西。

这使我想起了前段时间读过的高尔基的《童年》,小简的童年与高尔基的童年很相似,几乎没有自由、快乐与幸福。只有家人的欺凌,打骂,他们的童年生活几乎是黑暗的。同样都是孩子啊,可是为什么他们和我们的童年不一样呢?我想,这,也许是因为每个人的出生、命运都早早地被安排好了吧。而我们只能这样默默地替他们祈祷吧,命运这东西可真是不公平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英语作文小学六年级 描写时间的作文 梦想作文记叙文 家乡的变化 作文300字 描写树林的作文 2021高考作文题目 描写老师的英文作文 参观农场作文 三年级关于秋天的作文 写快乐的六一作文 寒假游记作文500字 眼中的秋天作文 国庆花絮作文 一件困难的事作文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作文 初中自我介绍英语作文 动物历险记作文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英语作文 描写旅游的作文 五年级必考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作文 体现爱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题目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父爱作文200字 美丽的景色作文450字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四年级作文秋天来了 梅花2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