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小学五年级作文

童年作文:风吹童年

2020-01-26 01:45:01
相关推荐

风吹过,童年的寂寞

记忆枯涸,知道相遇过

——题记

一个不过四五岁的女孩,和一群不过四五岁的女孩们,扮公主的幼稚轶事,是我心中最不切实际的,也是最美丽的,角落……

我幼儿园的记忆里,有这样一件事,那是我和女孩们的故事。

我当时所在的幼儿园,很开放,我们自由的时间也很多。下午的艳阳,温暖的倩笑,调皮的男生女生从教室里鱼贯而出,奔走的方向是灼热的滑梯和各种各样的器械。

女孩慰和婷是我最好的朋友。

慰多多少少有些娇纵,她和婷,我都留在教室里,老师自然不会管。相信每个女孩都做过公主梦,我们自是一样。我喜欢皇后这个角色,无与伦比的高贵优雅,深明大义的风度,君临天下的女王一般,庄严而淡定。

慰呢?她早已换好一身粉红的的公主裙,有着蕾丝纺纱的精致花边。她娇艳地摆着姿势,左转转,右望望,眼神中流露出可笑的矜持。她一板一眼,一丝不苟,嘴角微微上翘,露出沾沾自喜的骄傲。蔚也是漂亮的,她更像公主,无忧无虑的金枝玉叶。

婷却不太幸运,她只是个侍奉我的侍女,但婷的一言一行给人阳光,快乐。

不知怎的,我们的举动幼稚,也温馨。

我正襟危坐于上铺,床单被压得褶皱了,婷就整理好,像个无微不至的侍女,她太入戏了。

蔚装模作样地敲敲门,婷赶紧端坐在下铺,低着声音道:“紫薇公主驾到。”我屏息凝视,直起腰来。

蔚一本正经地走来,双手扶起布满污渍的裙摆。蔚在娇喘,裙裾因为主人的兴奋也疲了。她笑着,偷瞥了一眼写满细密丑陋小字的台词的纸,谨慎而言:“尊请皇后娘娘,紫薇给母后请安。”装着要跪下的样子,可别假戏真做。

我不敢迟疑,大大方方地在心里接受了这个礼节,还不免窃喜,嘴上却说:“紫薇免礼,婷格格,还不快快将公主扶起?”

“是。”

婷和蔚相视一笑,笑出孤芳自赏的韵趣。我看蔚找不到座位,便为她解去尴尬:“呦。婷儿,快速速为 ‘紫薇殿下’找来‘九曲花香公主御用杏木椅’。紫薇,一叙方休,母后多少日子不见你啦?”待我一口气把临时加上的话语说完,发现她们不约而同地用炙热的凶光射向我。她们嫌我抢了台词。我真是好心不得好报啊!

“快去!”蔚笑。

待蔚落座,我却悲剧式地似乎抹着眼泪,“紫薇公主,母后徐娘半老时日无多,后宫、大国天下的将来,就要靠你了。”

蔚被我突如其来的变更弄得满头雾水,便找台词接着念:“儿臣思索,当将爱晚亭重建一事托付给谁都不妥。”

“小女敢问娘娘:将此事托付给谁亦不妥,不如交给天子陛下办理。”婷画蛇添足。

我气急败坏地叫嚷道:“喂!你们太不会随机应变啦!我说的什么你们没听清楚吗?出去玩去!”

蔚和婷惊诧不已,还是没理会我,接着做忠诚敬业的演员……

唉,戏可演完了,我哭笑不得地看着因为太累、太兴奋而昏昏欲睡到进入梦乡的女孩身影,叹了口气……

幼儿园之后,我们天各一方。想到此,我不会失声啜泣,只是欲哭无泪。记得风吹过我的童年,春夏秋冬,那些扮公主的怪事,我再也不会做了。眼看马上就要告别童年的我这样安慰自己:蔚,抑或婷,都不会忘记,我们,不会忘记那段日子,那风吹过的童年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战争的残酷作文 心爱的礼物作文 初二游记作文700字 作文网 妈妈笑了作文200字 扬长避短的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英语作文 关于学校变化的作文 我是怎么来的作文 惊喜的事作文 奇妙的和谐作文方和圆 我的信仰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的作文300字 描述同学的英语作文 数学趣事作文 绑架作文 的作文素材 描写校园景色作文 以什么为友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写人 二年级我的朋友作文 读书伴我成长作文300字五年级 鲁迅故里的作文 小学生怎样写好作文的方法 母亲的怀抱作文 一次大扫除作文400字 守护诚信作文 我的小学作文 写一篇水果的作文 以快乐为话题的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