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_寒假读后感450字

2020-01-09 00:30:01
相关推荐

这个寒假,我利用空余的时间读完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使我深有感触,同时也让安妮这个热爱自然、渴望亲情的少女形象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绿山墙的安妮》讲的是一个孤儿—安妮的故事:爱德华王子岛上有一对老兄妹,他们本想从孤儿院收养一个男孩当帮手,却阴差阳错地收养了一个女孩。这个名叫安妮的小姑娘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和夸张的言辞,一切平凡的事物在她的眼中都妙趣横生、活灵活现。她活泼、好动、不拘小节,并因此干出了许多出人意料而又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读完这本书,我被深深地打动了,觉得这确实是一个充满友情、责任和爱的感人故事。安妮的身世和遭遇都很不幸,但她没有被这些不幸和痛苦打倒,反而更加地乐观、积极向上,凭着自身的勤奋好学,考取了女王学校,还让梦想一个个成为了现实。而联系生活实际想想我自己,每次遇到什么难题了,一想不出来我就要退缩,不怎么多加思考,现在想想,可真不该这样做,要像安妮学习,不怕困难,战胜这些挡住我前进道路的“拦路虎” ,不顾一切向前冲!

《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我,也吸引了其他看过这本的人,难怪闻名世界的大文豪马克吐温写信称赞本书作者蒙哥马利小姐:“你创造了《爱丽丝梦游仙境》以来,最讨人喜欢的可爱少女。”我真想和安妮交朋友!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