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优秀作文 > 孝心作文

孝心_关于孝心的作文600字

2020-01-09 18:30:01
相关推荐

古往今来,中华上下五千年,如“孟母三迁”这样的典故多不胜数。她们都表达了对子女无私的爱。像孟郊的《游子吟》曾写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可仔细回想,又有多少儿女能像父母对待你一样对待自己的父母呢?其实在父母的眼中,他们并不希望子女能对自己有多么孝顺,他们希望的只是对他们的关心,子女拥有一颗孝心,这比什么都宝贵。

其实呢!在生活当中有许许多多像这样的例子,如父母感冒,儿子的一句虚寒问暖,这就足够了。所谓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吗!

就比如说我吧!也说那么一件小事,但它足足让父母开心了个把月呢!记得那一次,妈妈患了流行性感冒,卧病在床。可爸爸刚好出差,爷爷奶奶又不在身边。于是又让我联想起我感冒时,父母连夜送我去医院的事,我想:虽然我没那么大力气,作文http://Www.zUoWEn8.coM/但至少我还能照顾妈妈呀!我仿照在电视上看的情景,去医院为妈妈买药,然后回家喂妈妈喝药,可是药实在太苦,妈妈喝不下,我又像哄小孩一样地让妈妈喝下去,可刚喝完,妈妈又把药全都吐了出来,我又没办法,只得重新开始,这样反复了几次,妈妈也睡了,但是我又不放心,又坐在床边过了一会儿,猛来一看,已经2点多了,我便上床休息。到了明天,爸爸回来了,妈妈的病情也好转了,我不经意地问了一句:“妈妈,你好多了吗?”妈妈睁大眼睛看了我那黑眼圈,含着眼中的泪说:“好多了。”

其实儿子女儿照顾父母是最平常的事,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吗!可是为何对父母的一点关心,父母会大惊小怪呢?这缘于儿女缺少一颗孝心,平时很少关心父母,我从心底发出呼喊:“同学们,请拥有一颗爱心,一颗孝心,多与父母沟通,多关心自己的父母!”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英语作文小学六年级 描写时间的作文 梦想作文记叙文 家乡的变化 作文300字 描写树林的作文 2021高考作文题目 描写老师的英文作文 参观农场作文 三年级关于秋天的作文 写快乐的六一作文 寒假游记作文500字 眼中的秋天作文 国庆花絮作文 一件困难的事作文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作文 初中自我介绍英语作文 动物历险记作文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英语作文 描写旅游的作文 五年级必考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作文 体现爱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题目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父爱作文200字 美丽的景色作文450字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四年级作文秋天来了 梅花2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