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优秀作文 > 孝心作文

做一个有孝心的人_关于孝心的话题作文500字

2020-01-09 18:30:01
相关推荐

第一次看一部能使我潸然泪下的电影。这部电影名叫《暖流》。这部电影十分感人,电影中感人的片段至今仍然深深地印在我脑海中。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主人公小花是一个孤儿,她被宝柱爹收养了,婶娘十分讨厌她,小花就用自己的宽容、关心感动了婶娘,婶娘谅解了她,最后小花成为了村里第一个大学生,回到了芍药村里当教师。

影片中小花是一个孝顺的孩子。这也是使我为之动的一部分,宝柱爹为了让小花上学,每天早上去砍柳条,晚上背十几公斤柳条下山。有一次,本来是天空是晴空万里的,不一会儿,天空乌云密布,小花看到要下暴雨了,发现爷爷还没回来,便拿着雨衣往山上去寻找爷爷,一阵阵闷雷打响后,倾盆大雨从天空中直泻下够。爷爷背着十几公斤柳条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走,爷爷的身子经受不了风吹雨打,当时便昏倒在地上……爷爷一直昏迷不醒,小花十分害怕爷爷会死去,便唱起了爷爷最爱听的儿歌,这一幕,让我十分感动。

小花如此孝顺,让我不禁觉得羞愧,让我想起了以前的往事。记得有一次,我吃完晚饭后,到朋友家里玩,时间飞快地从欢乐的笑声中窜过,我才发现该回家了。回到家后,一看时间已经是十点,父亲狠狠地骂了我一顿,而我还顶嘴,怪父亲不理解我。小花孝顺的品质,我应该向她学习。

孝顺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到的。看了这部电影,让我懂得了人间处处的真爱,人间处处的真情。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5-27 18:33gaoluwei[陕西省网友]IP:1744584782
    通过写作文来探讨孝心的重要性,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和珍惜这个传统美德。
    顶3踩0
  2. 2021-06-21 07:06一点点[上海市网友]IP:1729508932
    孝敬父母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无论身在何处,都要记得孝心永远不会过时。
    顶7踩0
  3. 2020-07-15 19:39让瓦让[河北省网友]IP:2036617798
    孝心是一种传统美德,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做一个有孝心的人。
    顶6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我和我们作文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作文 有关活动的英语作文 广播体操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摘山楂的作文 写物作文300 有关时间作文 国庆节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事作文700字 红杏枝头春意闹作文 写漓江的作文 菠萝作文300字三年级 遇见李白作文800字 三年级数学小作文 游梁祝公园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老屋作文600字 风俗的作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家长对孩子的作文评语 青春仪式作文 欣赏的人作文 写风景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500字 作文《争论》 2021广东高考作文 英语旅游作文60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