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作文 > 初中作文

屡屡银发的背影|700字优秀作文-乐乐课堂

2020-01-09 06:45:01
相关推荐

屡屡银发的背影

作者:杨丽铭|学校:浙江绍兴上虞市竺可桢中学|时间:2013-04-25

那位捡破烂的老奶奶又来了,他佝偻着背,屡屡银发在风中飘动。

这位老奶奶今年已有81岁了。但她还穿梭在城市与乡村内外的垃圾箱中,月月如此。那只像碎玻璃凝成的手翻动着那些破旧的报纸,零乱的饮料瓶被人抛弃的书本,纸张,他都把它们整整齐齐的折好,放好,然后再用麻绳捆紧,放到那辆锈迹斑斑的三轮车上……

我从邻居们的聊天所知,这位老奶奶的丈夫不到30岁就死了,而且又没留下什么子女,所以那么大年龄了还要四处奔波。

老奶奶平时省吃俭用,不舍得买宽敞舒适的衣服,天天披着一件补过数次的外套。他吃的也只是自己腌制的咸菜,霉干菜,他不舍得动荤。

虽然,老奶奶如此节俭,但他听说汶川地震后,想也不想地从存折上拿出三百元捐了出去。可能这三百钱对于我们可能不算什么,可对于一个捡破烂的老人,那可是就死她好几个月的开销。老奶奶不但为那些遇到地震的人捐款,平时,他只要在路上看到什么乞丐,都会生出援助之手。

老奶奶不但有爱心,而且还很关心别人。那是一次下雨的傍晚,我因为没带雨衣只好冒雨前行,可更糟糕的是父母还没回家。我只好在门口等待,湿淋淋烦人衣服耷在身上,风一吹,冷的我直打哆嗦。正巧,老奶奶捡破烂回来,他看见我这样,连忙让我随她去他家里去避雨,我冷的没办法,只好随她到家。她家很小,大多地方都被破烂占满,我只好萎缩在墙角边,老奶奶放好破烂,连忙给我倒好热水,让我擦把脸来取暖……

我抬起头,天渐渐阴了下来,老奶奶还在村前村后穿梭,见天暗了连忙草草收拾破烂骑着那破旧的三轮车远去,那屡屡银发,乘着风,正在空中飞舞。

这是一篇写人叙事的文章,以特定的画面开篇,引起读者的阅读兴趣。过渡自然,起承转合,曲折有致,插叙的运用交代了老奶奶贫困的生活,为展现文章的主题做铺垫。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教师节作文 学习方法作文500字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作文 他是什么样的人作文 开学啦作文100字 满分作文五百字 那一次我真高兴作文500字 形容小狗的作文 心得作文500字 关于直播的作文 天气作文100个字 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450字 小学语文作文教学设计 小毕考作文 作文今天发生的事 作文素材爱国 我的特长作文100字 表达谢意的作文 踏青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350字 写作文有哪些手法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 作文题目我的 有关阅读的作文800字 与父母闹矛盾的作文 象征作文300 写动物的作文200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 好一个秋作文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