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作文素材 > 中考作文素材

给“银发低头族”更多关爱_关爱老人的作文素材

2020-01-30 11:15:01
相关推荐

不管是走路、坐车还是吃饭、休息,都在低头玩手机;半夜不睡觉,挑灯夜战只为追剧,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刷朋友圈……近日有媒体报道,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变得“一网情深”,甚至成为“网瘾老人”。(阐述现象)

在智能手机、电脑十分普及的当下,老年人学会运用网络,能够更方便获取资讯信息、进行沟通联络,当然是一件好事。老年人一旦过度依赖甚至上网成瘾,则有诸多弊端。(阐述利弊)

网络在老年人生活中的“越位”,一定程度上折射出社会和子女对老年人关爱的“缺位”。帮助老年人适应网络世界,不只是防止他们掉进消磨时间的“坑”里,也要提醒他们留意各种不良信息的“坑”。(指出问题)

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正融入互联网之中,他们通过自己的生活经验构建独特的上网生活,形成了区别于年轻人的网络文化。发扬亲情孝道、给予社会关爱,帮助银发低头族提高网络素养,他们的网络生活中才能有同样灿烂的夕阳红。(升华论点。“银发低头族”属于社会热点问题,可联系到社会环境、亲情处理、人文关怀等层面,拓展空间较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