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_读后感800字

2020-01-10 15:00:01
相关推荐

当豆豆把自己的帽子弄丢进厕所时她第一个反应不是懊恼,也不是顾影自怜,而是积极寻找解决办法,而当她把厕所内的粪便掏出,并堆得越来越高时,校长没有责骂只是让她注意清理干净,这样的校长也无怪乎豆豆会从内心里把他作为最信任的人,有多少校长能走进儿童的世界,而不是用大人的眼光去审视儿童的种种,用自己的想法去考量孩子种种幼稚行为,这位校长无疑是成功的,可以饶有兴趣的听孩子掏空内心的讲述,可以想出“山的东西,海的东西”来概括食物,并通过这一方式一定程度上解决孩子挑食的毛病,可以在听到孩子们要求有校歌时积极配合他们,让他们自己的想法得到肯定,为其如此才能诱发更积极的思考与更多的想法。当孩子们说出希望看电车是如何进教师的,校长也是满足着一颗颗好奇心并耐心讲解电车来的过程及相关的原理知识。

“对于真正有趣的东西,孩子还是能够理解的,不论他们如何幼稚”,对于孩子,很多时候大人会觉得说这么小能懂什么,于是以自己的价值评判去定位孩子,实际上在他们涉世之初很多东西都是大人影响感染的,突然想起一个案例,在香港,半大的儿童是不允许你被带入高级餐厅的,他们觉得这会让孩子从小有奢侈生活的意识;而中国的大部分父母则会乐此不疲的携带孩子前去,首先他们会想着带孩子见见世面,即使你告诉家长们这样会让孩子潜意识里有对金钱的崇拜,他们也只会笑笑道:“这么小的孩子能知道什么,不过是吃顿饭罢了”。

“这辆曾经满载乘客、辛勤工作过的电车,已经和来到这所学校的其它六辆电车一样被卸掉了车轮,不必再去奔波劳碌,从此以后只消满载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便可以悠闲度日了。”每个物件在履行完它的使命之后会被归置到哪里我不知道,但校长为电车找到了个好居所,在奔波劳碌一生后可以安静的感受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结束了达达的马蹄,可以在晚年享受到别样的美丽,这是生命的另一种意义,也许校长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去教会孩子们,每种生命都值得被尊敬,也应该被尊敬,在他们默默付出一生后不应该是被人们弃置在岁月的旮旯里。在早晨的阳光洒向每个人的时候,一群穿着睡衣抓着校长肩膀和手臂打秋千的孩子们这是幅令人为之精神一怔的画面,可以想象每个人脸上洋溢的幸福,这样的教育谁会不爱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7)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02-18 23:11幸福的牵绊[国外网友]IP:1701555020
    故事情节简单却打动人心,读完后让人感到快乐和满足,推荐给所有喜欢温暖故事的朋友。
    顶10踩0
  2. 2022-09-02 22:21Slow tempo[陕西省网友]IP:1701206043
    这本书给人带来了许多启示,让我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和对爱的向往。
    顶0踩0
  3. 2022-03-17 21:30眷恋汐顔[湖南省网友]IP:3392111308
    作者用细腻的笔触描绘了小豆豆的成长历程,让我不禁为她的坚持和努力鼓掌。
    顶0踩0
  4. 2021-09-29 20:40yaozai[重庆市网友]IP:3407887950
    读完《窗边的小豆豆》,我被故事中的情感所打动,感受到了家人之间的温情与爱。
    顶4踩0
  5. 2021-04-13 19:49路西法[内蒙古网友]IP:3398881183
    温馨而又感人的故事,小豆豆是一个有勇气和坚持的小姑娘,让人敬佩。
    顶7踩0
  6. 2020-10-26 18:59陶浮生[浙江省网友]IP:2033063071
    能深深感受到作者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家庭的渴望。
    顶5踩0
  7. 2020-05-10 18:09淡泊宁静,恬淡如水[海南省网友]IP:1730903813
    这篇读后感写得真好!
    顶3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