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_初二读后感500字

2020-01-10 20:45:01
相关推荐

《窗边的小豆豆》,是由一位日本女作家黑柳彻子写的。书中的巴学园是一所很特别的学校。小豆豆在一般人眼中是一名“坏学生”,小豆豆在上课时候总是注意力不集中,不是不停地拉抽屉,就是对屋檐下的小燕子打招呼,要么就是站起来走到窗户旁对窗外的宣传艺人打招呼,然后请他们表演,好不容易等艺人表演完一曲,表演完后同学们围在宣传艺人周围要求他们再表演一曲,这么一来,老师还能讲课吗?一大堆的事例……,妈妈也觉得实在不好意思再麻烦同学打扰老师了。最终妈妈领着豆豆到了另一所学校,她没有告诉豆豆她是被退学了的,因为她怕打击小豆豆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接着,精彩的巴学园生活才开始……

书中有一篇单纯善良的小豆豆——《健康树皮》。她找校长借钱在电车门口买了一根树皮,尽管校长先生知道这是骗人的,但是为了不打破一个热心孩子的帮助同学和老师的美好感觉,他自己也尝了尝那块树皮。从这件事来看校长先生做任何事都先考虑到别人的感受,时时刻刻想着小朋友的感受。

在书中小豆豆和校长先生还有一个约定:等小豆豆长大后一定要当巴学园的老师。但是,黑柳彻子(作者)在后记中写道自己并没有实现这个约定。这不能怪小豆豆,那是因为巴学园在战争中就这么不知不觉的消失了。

我非常喜欢《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也喜欢书中的巴学园和小林校长,希望我将来长大了也可以做一个像小林校长的老师。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