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_初二读后感600字

2020-01-10 18:30:01
相关推荐

《安徒生童话》是享誉世界的童话大师安徒生的作品,这本书里有很多精彩的动人故事,比如:优美动人的《海的女儿》,引人深思的《小鬼与商人》,让人捧腹大笑的《皇帝的新装》,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丑小鸭》和《皇帝的新装》。

在《丑小鸭》这个故事里,丑小鸭的生活非常可伶,因为它一出生长的就非常丑,常常被身边的小鸭子嫌弃,让人嘲笑,受人打骂,后来自己的亲人也不让在家呆了,于是丑小鸭过起了流浪的生活。流浪的生活非常艰难,即使在它最伤心的时候,丑小鸭也没有放弃梦想,还是坚强的面对生活,勇敢的面对自己所碰到的一切。最后丑小鸭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读完这篇童话,我感受到了丑小鸭生活的不易,但是它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这让我很敬佩。它一直坚持不懈的精神鼓舞着我。

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有阳光也会有风雨,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只要不放弃,勇敢向上,我相信,明天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皇帝的新装》主要讲了两个骗子戏耍皇帝和大臣的故事,骗子利用皇帝喜欢新衣的嗜好,宣传说自己织的衣服有特殊功能,他们织的衣服可以辨别一个人是否称职,是否愚蠢。皇帝对他们的说法深信不疑,于是给了这两个骗子许多的银两和生丝,让他们去做一件神奇的衣服,做衣服期间,皇帝还让手下的大臣去看看,他们到现场什么也没看到,但他们每个人都不愿意让皇帝知道自己是一个不称职或愚蠢的人,都对皇帝撒了谎,都说衣服非常的美丽。等骗子把衣服做好,皇帝穿上它去大街上展示,最后一个孩子说皇帝怎么“光着屁股”在街上呢?

读完《安徒生童话》,我感触很深,书里的每一篇童话故事,都有曲折的故事情节,也都会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刚与柔的作文 优秀写景作文400字 游白水洋作文 我的家长作文300字 欲扬先抑的作文 书包的作文400字 保持良好的心态作文 彼岸作文 用名言警句写作文 第一次存钱作文 全国各地高考作文 我因梦想而美丽作文 五年级关于春天的作文 美丽安徽作文 游西湖的作文400字 批改作文用语 假期活动英语作文 勤奋作文议论文 打手板作文5000字 我的童年作文100字 英语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作文 我的哥哥 你的爱温暖了我作文800字 名师教你写作文 写玩老鹰捉小鸡的作文 拒绝网络暴力作文800字 红星闪闪作文 关于缉毒警察的作文 一路上有你陪伴作文 关于玩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