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写事作文

那天我出门

2020-01-10 04:45:01
相关推荐

那天我独自到了外婆家,恰好舅舅他们都在,大人们把我看作稀客一样——一会儿拿糖果,一会儿递橘子水,可我在那儿闷闷不乐。舅舅不知发生了什么事,问起原委来,便把路上遇到的事原原本本地告诉了舅舅。

刚才到外婆家来的途中,我在车站上候车。那时车还没来,我就扭转头四处瞧瞧,望见在花坛的栏杆那儿有位盲人,约模40开外,头上戴一顶鸭舌帽,身穿一套中山装,最引入注目的是那幅墨镜和手中那条红白相间的拐棍。只见拄着拐杖缓缓地向这边走来,拐棍“笃笃”地直敲地面。他在车站的站牌前停了下来,摸索着扶住铁杆。

怪呀!盲人行动不便,出门就别说了,单是乘车也该有个人陪着帮个忙才行呀!让他一个人乘车倒也放心?!真怪,人们常说的扶盲人过马路,为盲人带路,我一回也没干过,是不知怎么的,平时对盲人好像一点也不关心的我,这回对这个素不相识的盲人“发起慈悲’’来。

过一会儿,车来了,等车的人们蜂拥而上。我一看是也跟着人们奔跑起来。这时,一个求援的声音在不远响了起来:“同志,请问这来的是几路车呀?哎,同志!同志!他一连叫了几次,声音渐渐凄凉起来,不仅无人回答,反而招来一阵辱骂。有个好心人匆匆回答了声:“64路’’我不知这位盲人听到没有,只听“哎哟”一声。我心里一惊:莫不是他摔倒了?我想去扶他,可......

车慢慢地启动了,我透过玻璃窗,还清晰地看见那位盲人跌坐在路边,耳边好像响着他痛苦的呻吟声。我后悔极了,后悔为什么只顾自己却不理别人,明明亲眼目睹别人有困难还袖手旁观,何况这还是一位残疾人,一个盲人!虽然他我非亲非故,与我素不相识,也未曾与我说过话,但是,为一个人,一个人!我感到内疚,我还从未因为没有帮助别人而深感内疚,而这次却例外了。

如果过去的事能够复返,时间能够倒流的话,< 我将会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也会像大家常说的为盲人领路,送回家,可是,这次是不可能的了。

我讲到这里时,自己也不禁低下了头,为那天发生的这件事令我难忘,它告诫我、指引我懂得需要用温暖的阳光去驱散那黑暗的阴影!那天——我永远记着那天我出门。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逆风飞翔作文 中考满分写人叙事作文 苹果三年级作文 喜欢狗的作文 枫桥夜泊作文 四年级作文读后感400字 不破不立作文 写小熊的作文 这就是爱作文450字 格列佛游记作文 鸡蛋实验作文 关于体检的作文 劳动体验作文400字 分别的那一刻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幸福作文600字 我爱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暑假作文四百字 描写刺猬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放风筝 初中生优秀作文选 鲜肉月饼作文 写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做作业作文 自由的作文300字 我的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有关清明节的英语作文 小金鱼作文450字 我是雪花作文 关于一篇写景的作文 作文最美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