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作文 > 初中作文

心底的那抹白色|700字优秀作文-乐乐课堂

2020-01-10 09:00:01
相关推荐

心底的那抹白色

作者:赵辰|学校:十四中学|时间:2013-06-28

午后的骄阳如碳般烤着大地,发蔫的青草像犯人一样耷着脑袋。热腾腾的大地好像要把一切焚尽,看着面前绿油油的麦田,不禁把思绪拉到那个骄阳下……

八月的午后,阳光总是一样的刺眼。望着面前绿的滴水的麦叶总让人心里一阵凉爽。远方的田里,母亲那白色的身影在绿色中格外显眼。阳光镀在她身上,变成温柔的光环,像天使一样洁白。油亮亮的麦田里,只有母亲一个人在弯腰。连蚱蜢也躲进那片翠绿深处了。

知了在那骄阳下依旧扯着嗓子来唱他那最美的演奏……

不忍母亲在骄阳下的辛苦,我连奔过去帮忙。八月的风,打在脸上也是一阵火辣辣。

母亲如雨般的汗水滴在焦炭似的大地上,顿时冒出一股白烟,母亲见我奔来,连忙叫我回去。“这天,太热,去树下凉快去吧!”说完又弯下腰忙那片绿色。忽然间,我心里不知生了什么感觉,酸酸的,仿佛吃了二茬葡萄一样。

儿时母亲每次下地总不让我干活。看着母亲拉着木板车上的我,总是给我讲“很久很久以前……

”母亲深爱着她的大地,孕育着生命的大地。为她付出的就像自己的生命一样多。

心里酸酸的感觉促使我追上母亲,抢下她手中的锄头“妈,你回去,以后这活我来干。”母亲这次没有说什么,只是温暖的笑。仿佛间,世界像失去了引力,太阳也失去了它应有的光环。她只是默默的走过来,替我戴上帽子和厚褂,走向了树阴。那一天心里很甜。

八月的热风又吹回了飘渺的思绪。依旧是眼前绿油油的麦田,依旧是烤人的大地。恍惚间,我又看到了那道白影。温暖的微笑,镀满了阳光的辉煌,像天使一样走进了我的心里。

这篇记叙文以景物描写开头,渲染了炎热的气氛,正文部分写母亲挥汗如雨的劳动感动了儿子,于是母子抢着干活,表现了母亲爱儿子,儿子爱母亲的浓郁亲情。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去过的地方英语作文 文星网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观察螃蟹作文 写狗的作文600字 作文小学生 写秦始皇的作文 童年的作文350字 写乡村的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350字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4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初三 精彩的课间作文 借月抒情的作文 阅读照亮人生作文 中学生作文500字 童话作文的题目有哪些 写秋的作文100字 回顾六一儿童节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600字 爱国作文开头结尾 人生如考试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200字 老师真好400字作文 思念妈妈的作文 青蛙音乐会作文 我的办法多口头作文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盼望长大作文600字 为自己努力作文 阳光作文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