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事的作文 > 写事作文500字

成长的烦恼作文500字_成长的烦恼作文

2020-01-12 09:30:02
相关推荐

成长的烦恼作文500字

我们就像春天的小树苗,一点点的长大,由刚刚落地的娃娃,一天天变成俊美的少年。看到大人们成天唉声叹气,好像有许多说不出的烦恼。曾经妈妈叫我看《少年维特之烦恼》,我则说道:“我们最大的烦恼就是没烦恼。”我总是认为这是无病呻吟,不肖一顾。但随着学习上、生活上的变化,烦恼也随之而来。

今年五月份,我便开始学筝曲《洞庭新歌》,因为那时是上六年级第二学期,学习任务很重,常常一个星期隔一个星期的不去上课,天天没有时间练琴。偶尔,空出一段时间,但那是百年不遇一次的好机会,就把练琴的是丢在脑后不再管他。无奈之下,老师只好把“扫摇”换成“轮抹”。终于,六年级结束了。恩,没有作业的暑假时一个快乐的暑假。在老家欢快的度过了小学的最后一个暑假。在这期间,我的手连琴弦都没碰一下。

初中的第一节古筝课是我终生难忘——我弹完了开头欢快的刮奏后,5——5后面是什么来着,死了,连谱都忘了!老师开始时还耐心的教我。20分钟后,第一页终于弹顺流了。第二页,我本来都没有弹好的,现在更是弹不出一个音!“唉——!你说你该怎么办吧?”老师说,“你先弹一下最后一页!”最后一页是普通指法中最难的啦,我“嘎噔嘎噔”的弹了一次。“天啊,你这叫什么‘摇指’啊?这不是古董椅发出的声音吗?”然后老师抱着头撞着墙。在外面练琴的人看着我们。我真的有这么差吗?一滴泪珠“铛”的一声掉在琴板上——

是啊,为什么,为什么我以前不好好练琴呢?可,这能全怪我吗?我什么时候才有充足的时间用来练琴?学习任务什么时候才能减少?

成长的烦恼作文500字

上个星期,点点去乡下作客四天,回来后一直作得很。饭不好好吃还算是小事,大小便也不乖了,处于完全失控状态。他爸怒气攻心,血压冲得老高,小家伙自然也少不了皮肉之苦。

几天下来,情况没有好转。

这几天我都很忙,忙到疏忽了对他的关心和爱护。我以为是乡下回来后的不适应症,过几天便好了。昨天终于得空,上网查找了一番,发现有这样情况的狗狗还真不少。多半是因为某些事情受了冷落向主人示威的。想来想去,应该是点点回家后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他玩。经他爸一提醒,我还发现,他外出几天里,我把洗掉的垫子挂在阳台上,忘记收下来给他用了……没人玩,没温暖的床,他能开心吗?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小家伙长大了,能够像成年狗狗那样憋尿了。一天下来,猛的一拉……水漫金山哦……

记忆里残存的青春期叛逆,早已被岁月碾平了棱角。云淡风轻的时候,偶尔也会抿嘴一笑自己当年的轻狂和无知,如果人有来生,想必我一定会换种活法。小小的狗狗,如果他会说话,想必也早已经将心中的苦闷诉之于我。好在我这个后知后觉的妈总算是领悟了他的要害。傍晚下楼扔垃圾的时候,小家伙跟着我窜下来了楼,两大一小拉得欢。我突然明白,孩子是长大了,需要天天下楼去活动筋骨,顺便解决蹲坑如厕问题。

我心里一直准备着的的情况倒没出现。否则我想,家里那根罗马柱扔给他去蹭蹭,估计还是有点用的,总比抱着我的大腿好吧。

突然想起“成长的烦恼”里的三个孩子,再看看身边已经熟睡的点点,我不禁笑了。

成长的烦恼作文500字

每个人在成长的途中总会遇到一些烦恼,我也不例外。下面我就跟大家说说我的烦恼。

我最大的烦恼就是我输不起,当比赛输掉时,便会大发脾气。就像上一次我和孙宇航、张志超玩定点投篮,每投进一个,就往

后退一格,看谁先退到三分线。我先投,因为是没有角度,稍微用一点力球就会飞过篮筐所以我把球向篮筐方向轻轻一推,但由于力太小,所以连篮筐都没碰到。但张志超和孙宇航也没中。接着开始下一轮。我吸收了上一次的经验,用了大一点的力度。球就要进了,没想到力度大了一点,球在篮筐上转了几圈又弹了会来。该孙宇航了,他似乎手感上来了,一连中了两个球。我在脸上不表现出来,心中却燃起一股无名的怒火。接着,张志超又连续投进了三球。我心中的怒火已经有点安奈不住了,但我还是努力忍着。当再到我投球时,我用了适中的力度,但还是弹了出来,接着张志超直接赢得了吧比赛。这时,我已经怒不可解了,我拿到球使劲往地上一砸,那球飞了几米高,但我觉得还不够,便用拳头拼命地往地上砸。

其实,我并不想这样,但如果看到别人超越我,或胜过我,我便不由自主地燃起无名之火。那时我一点也控制不住自己,就好像怒火占据了我的身体。就算在干我喜欢干的事——玩电脑也不例外。昨天,我在玩英雄联盟,到后来,总是被别人抢了原本应该是我的人头,于是我又开始发火,拼命地砸桌子,当时要不是我自己一直在控制我的脾气,可能我会把电脑砸了。我现在正在改正,但苦于没有办法,希望大家给些建议。

成长的烦恼作文500字

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七色阳光,然而即便是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会出现短暂的阴云。而成长中的少年难免会有些挥之不去的烦恼,我也不例外。

我特别喜欢看电视。在学校我会抓紧下课的每一分钟拼命地赶作业,就是为了放学回家能安心看电视。但事情却没我想的那么简单。

正看得高兴时,妈妈从厨房出来,走到电视跟前,把电视给关了。我慌忙说:“妈妈你干什么,我看电视呢,你关掉干嘛?”妈妈板着脸说:“放学回来不学习就知道看电视,看电视是能让你成绩提高,还是能让你考上好大学?”

“妈妈,看电视是不能让我成绩提高,考上好大学。但看电视能了解国家大事和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作业都写完了,为什么都不能看电视。”“什么也不要说了现在赶快拿着书包回你房间学习去。”妈妈火冒三丈地说。

我极不乐意地拿着书包回到自己的房间,拿出书来看,可怎么也看不进去。脑子里全是刚才和妈妈争吵的情形。

过了一会儿,我想了很多也冷静了下来。想到妈妈之所以不让我看电视是害怕我学习成绩下降,考不上好大学,妈妈都是为我好,我怎么还能和妈妈吵架,真是太伤妈妈的心了。

我走到妈妈跟前低着头轻声地说:“妈妈刚才是我不对,我跟你道歉,对不起,妈妈。”妈妈摸摸我的头笑着说:“好孩子,妈妈不是希望你向我道歉,只要你知道妈妈是为你好就行了。”

成长中难免会有和父母发生不愉快的时候,但只要记得父母都是为了我们好,就不会再生气烦恼了。

成长的烦恼作文500字

静静的夜,静静的天,静静的月。我静静的躺在床上,作任周杰伦的《借口》在这个破碎的夜里怒放……

这次期末考试,和向稳居前几名的我,一下子滑落到了二十名之外,残酷的现实如一记重拳击醒了梦中的我。痛苦无声无息的疯长,我的头脑在这一刻开始变得清醒。

记得期中考试,我幸运的考了个第一,成功了,荣誉、掌声、虚荣、骄傲等成功的附属品也纷至沓来,我有些措手不及,有些头晕目眩。

说实话,我不是那种特别专心学习的女孩儿,凡事我都我行我素。

我一直为那一次的辉煌暗自得意,殊不知,当我孤芳自赏时,失败已取代了成功。

没想到成功就这么快远离了我,老师、同学、父母会怎么看我呢?我一定成了他们的笑柄,我想逃避现实,可现实就像一名凶汉牢牢抓住我的小辫子,并大声地质问我“为什么?为什么?”我也问我自己:“是粗心?是没能正常发挥?还是……”一切都是借口,骄傲才是导致失败的根源。

听不到同学的奚落,听不到家长的责备,我却越发的难受。老师找到我,语重心长的话语如春风化雨一般温暖:“我相信你的实力,同学们也都会尊重你的努力,尊重你曾经的辉煌,努力吧!这一切都会过去的。”

我终于明白,无论考试还是做人,都应该从一开始就认真,努力去对待,不要等到产生遗憾时方才匆忙弥补。曾经的辉煌对于我已成为历史,让它过去吧,我要开始新一轮的拼搏。忘了骄傲勇敢面对现实,不管成功与否,只要全心全意地努力过,就无怨无悔!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推荐书英语作文 关于理想和信念的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 什么叫命题作文 平凡人的不平凡作文 青春与健康作文 关于成功与失败的作文 春节高中作文 作文那次我哭了 小学生作文夏天的雨 真情作文600字初中 二年级清明节作文 鸡蛋游泳记作文500字 成功作文300字 拥有自信作文600字 打水仗作文 英语作文城市 北京长城作文 李时珍作文素材 传承与创新作文800字 什么刚刚开始作文 小溪作文600字 我的生日作文500字 关于春的作文300字 描写男孩的作文 有关成功的作文题目 500字作文小学 体育运动会的作文 知其不可而为之作文 坚持的作文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