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音乐作文

学习钢琴的路_学钢琴作文700字

2020-01-12 01:45:01
相关推荐

在我小的时候,就非常喜欢钢琴,听到别人弹出美妙的琴声时,我就会沉浸在音乐中,不管怎么说,钢琴对我有着神奇的吸引力。

因为喜欢,便央求妈妈带我去学习弹琴。第一次坐在琴椅上,我的心砰砰直跳,感到很新奇。老师开始教我认谱,摆手型了。“这是咚,这是啦,那是咪。”老师指指点点的告诉我,并且教导我摆手型,要用五个指尖撑着。手要立起来,胳膊放松,手腕给劲。调整好手型后,我就要开始弹了,“大拇指按咚,好,抬手弹啦。”看起来一切顺利,我暗自为这点小成就而高兴。

7岁时,我就开始弹一些小曲子。那时,爸爸为了让我弹好琴,便在家买了一架黑色钢琴。每天,我只要一回家,不看电视,不玩游戏,就坐在琴椅上练琴了,即使练到手指发痛也依旧兴味盎然。一次,妈妈走进我的房间,叫到:“丫丫,该去睡觉了。”这怎么可以呢?老师布置的曲子还没有弹完,不行不行,于是我就对妈妈说:“不,你要是瞌睡了,你去睡吧。”妈妈见我心意已决,便离开了。结果我练到深更半夜才停下,第二天,有人举报说我的琴声打搅到她们了,可是这没能消退我对弹琴的热爱,于是,我每到晚上就把窗户关了再弹。

如今的我,学习负担重了,压力大了,所有人都劝我把弹琴放一放,我却执拗的摇摇头,说:“学习要抓紧,钢琴也不能丢!”每天午休前练一练,下午写完作业再练一练,手指肿了在凉水里泡一泡;胳膊酸了,甩一甩,因为我相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个音符在我的指尖下组成了一首首优美的乐章,有时柔如冬日阳光,有时烈如呼啸的大海……我的手指在琴键上轻快的舞蹈,从低音滑到高音,又从高音徐徐降到低音,每到一处都是漂亮的风景……我用行动来证明,我是可以的。

伴着美妙的音乐,我在钢琴这条艺术之路上慢慢长大,钢琴如一炉火,练就了我的勇气和毅力。我会继续的走下去,因为它已经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从来没有这样勇敢作文 军训400字作文 被关心的感觉真好作文 端午节的作文五年级 最美的声音作文 美丽的樱花树作文 龟兔赛跑的续写作文 作文我的大学 作文编写童话 鸣鹤古镇作文 留心观察的作文 中秋的作文400 对抗疫情作文 迷人的月亮作文 有关桥的作文 银川的秋天作文 煮饭作文200字 老照片里的故事作文 游仙女山作文 有关人工智能的作文 我把温暖送给你作文 三年级作文游乐场 想象作文好词 写荷花的作文400字 什么是状物的作文 描写秋天的果园的作文 雪花的作文300字 项脊轩志作文素材 春天来了的作文 新学期作文六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