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扩写作文

远游人的心声_《游子吟》扩写作文400字

2020-01-12 07:30:01
相关推荐

我那慈祥的母亲手中的那根尖尖的针,还有那条细细的线,一点一点的穿织着,织好的就是游子我身上温暖的衣物,这些衣物上每一处地方都是母亲用血汗做成的,里面有着一千个、一万个不容易。

每当我要临走出行,慈祥的母亲总是把那些衣物缝的很细,而且非常密,看起来特别精致,那些精致的衣物是怎样做的如此之好?是慈祥的母亲费尽了办法,费尽了心思,费尽了汗水才做出来的。夜晚我在床上时还可以模糊的看见烛光下母亲还在为我缝织衣物,我看了看窗外,外面已经很静了,竹子不摇了,鸟儿也睡了,淡淡的月光从窗口射进来,照在母亲疲惫的手上,还可以看见母亲在拉线。在房间里,什么都停止了工作,只有那根针,只有那条线,还有就是默默无闻的那一支蜡烛,静静的为母亲照着亮。

我要临走出行了,母亲帮助我把包袱背好,亲自把我送到了门口,眼里热泪盈眶,双手抚摸着我的手,好像我再也不回来了似的。其实,是母亲担心孩儿我迟迟不能回这个温馨的家呀。

谁能说我们这些儿女的心,我们对母亲的这么一点爱,就可以,就能够报答得了好似三春的明媚阳光的那母亲的爱吗?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03-24 06:29十年酸梅落[上海市网友]IP:2100990338
    这篇作文真能引发共鸣,让人感受到远游者的心情。
    顶33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逆风飞翔作文 中考满分写人叙事作文 苹果三年级作文 喜欢狗的作文 枫桥夜泊作文 四年级作文读后感400字 不破不立作文 写小熊的作文 这就是爱作文450字 格列佛游记作文 鸡蛋实验作文 关于体检的作文 劳动体验作文400字 分别的那一刻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幸福作文600字 我爱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暑假作文四百字 描写刺猬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放风筝 初中生优秀作文选 鲜肉月饼作文 写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做作业作文 自由的作文300字 我的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有关清明节的英语作文 小金鱼作文450字 我是雪花作文 关于一篇写景的作文 作文最美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