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物的作文 > 写物作文550字

羊肉抓饭_我喜欢的美食作文550字

2020-01-12 21:15:01
相关推荐

如果您问我最喜欢吃什么,那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爸爸做的羊肉抓饭。无论我吃了多少回,我都赞不绝口。

制作羊肉抓饭主要用七种食材:羊肉、胡萝卜、洋葱、大米、葡萄干、油和盐。首先,把羊肉切成块,把胡萝卜和洋葱切成丁。在油烧热后,依次把羊肉、胡萝卜和洋葱一一倒进锅里翻炒到七成熟,然后加盐和水用大火煮,水要漫过羊肉。羊肉、胡萝卜汤煮开后,把大米和葡萄干倒进汤里用中火焖。在汤汁快干、米饭快熟的时候,把上层的米饭和下层的羊肉、胡萝卜搅拌均匀,再用小火焖一会儿,一锅好吃的羊肉抓饭就做好了。

这不,爸爸刚揭开锅盖,家里顿时香气四溢,胡萝卜、羊肉的鲜香,让我仿佛又置身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微风吹过,一群娇嫩的小羊在嬉戏、吃草;哈萨克老人骑着马儿边走边眺望;远处的天空中,一只老鹰在不停地盘旋……

我咽了咽口水,赶紧走进厨房一瞧:哇!红彤彤的胡萝卜、油光发亮的羊肉块、饱满的白米粒,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大口,嗯,胡萝卜又甜又软、羊肉肥而不腻、米饭饱含着肉香。爸爸给我盛了一大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抓饭,我像往常一样狼吞虎咽,先吃胡萝卜和米饭,迅速把自己填个半饱,然后才把最诱人、最好吃的羊肉块大口大口地吃下去,让自己过足羊肉瘾,让唇齿边回味无穷……

以前,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爸爸做的羊肉抓饭总比餐馆里的好吃呢?长大后,我明白了,那是因为爸爸做的饭饱含了爱的味道!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那次我陶醉了作文 与人为善作文600字 小学作文我的朋友 没有水的日子作文 消防演练作文 菊花的样子作文 快乐的星期天作文200字 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作文 我的读书生涯作文 英语作文提建议 二年级关于玩具的作文 我心爱的物品作文 我正开启未来作文600字 诗歌形式作文 什么的力量的作文 无锡南禅寺作文 自由与规则作文 小学生写信作文 诚实最珍贵作文 大学英语作文怎么写 写人作文方法 作文我眼中的 考研英语作文看谁的 人与自然作文300字 关于运动会的作文怎么写 消防安全作文350字 守护生命之源作文 作文校园里的桂花树 我的经历作文600字 四年级作文写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