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散文

春尽花落

2020-01-13 21:45:01
相关推荐

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你是一朵花,不张扬,默默释放自己的香。你不拘于世俗,追求唯美、自由、浪漫的生活。可是,仅仅凭你的力量,如一只小帆船,怎能抵挡那惊涛波浪?

你是一朵樱花,来自天界,你在那狂风中想要绽放娇嫩的花瓣,可是你却被风从树上吹落,空气中,带有一丝丝残香,你是那么的弱不禁风。你的花魂在哭泣,你陨落了,可你的香丘在何处。于是,你发出“天尽头,何处有香丘?”的悲凉感叹。

你是一首凄美哀婉的是,一举一动,透着诗的优雅,诗的完美,“闲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一颦一笑,带着诗的唯美,诗的浪漫,“秉绝代之姿容,具稀世之芳华。”在这首诗中,结局是凄凉的,你含恨归天,他却无力挽回。这首诗中,透着倔强。你用生命去描出了悲惨的结局,带着丝丝遗憾,我分明看见,你的眼泪,无奈的眼神。你仙女般的气质,为这首富有悲剧色彩的是镶上了一层精美的边框。

花魂鸟魂总难留,鸟自无言花自羞。

你又如一只金丝雀,虽美丽却主宰不了自己的命运,你多想逃出笼子与他一起翱翔在蓝天。但是,你的挣扎换来的确实主人的不满。你暗暗流泪,感叹命运的不公。上天赐你绝世的美丽,出众的才华,精神的伴侣,却又偏偏捉弄你,将你锁进了笼子。你天真,烂漫,同时,你又是敏感,你懂得人世是黑暗的,试图去改变它。你没有宝钗那样“安分守己”,我知道,你是不会像她那样去吃“冷香丸”压抑自己,去迎合封建。你不甘心,于是,你更加努力,可是,主人没有理你。最后,你心灰意冷,默默死去了……

常言道,自古红颜多薄命,这也暗示了你悲凉的结局。在潇湘馆里,你闭上了美丽动人的双眼,只断断续续的留下你人生的最后一句话:“宝玉,你好……”竟连最后一个字也未说出,“香魂一缕随风散,愁绪三更入梦遥。”你也知道,他其实是心疼你的,你走后,病神瑛泪洒相思地,这不正是他对你的一片痴情吗?可是,苦绛珠魂归离恨天,你却再也不能醒来,带着恨意。你恨长辈,没能让你和他在一起,你恨宝玉,在你最困难的时候不出现。你何尝知道,当你升天的那一刻,他心中带着千万个不愿意和宝钗成亲了,父母之命难违啊。

可,你的花魂仍然徘徊在潇湘馆,你相信,他一定会再来,那一刻,你却只能默默看着他……

花飞花谢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活着,你是一个如诗般的女子,风流袅娜,你的每一次行动都是完美的艺术。我的记忆停在了你和湘云在凹晶馆对诗那夜,一个是“寒塘渡鸦影”,一个是“冷月葬花魂”。你们的命运亦是如此,让我为你们难过。

你,走了,为我留下遗憾。你不应在这花季香消玉殒,我期盼你能一直活下去。

花开花落,形同你的一生,只有短暂的美好。

明年,花仍开,但是,人未在……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我和我们作文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作文 有关活动的英语作文 广播体操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摘山楂的作文 写物作文300 有关时间作文 国庆节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事作文700字 红杏枝头春意闹作文 写漓江的作文 菠萝作文300字三年级 遇见李白作文800字 三年级数学小作文 游梁祝公园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老屋作文600字 风俗的作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家长对孩子的作文评语 青春仪式作文 欣赏的人作文 写风景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500字 作文《争论》 2021广东高考作文 英语旅游作文60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