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作文1500字

周总理给我的人生启示_周恩来逝世纪念日作文1500字

2020-01-14 13:45:01
相关推荐

半个世纪的风风雨雨,中国走过了一条漫长的路,上下求索的中国人民始终难忘一个名字:周恩来。如果你想知道世人是怎样评价我们的建国英雄之一的周恩来总理,我想当年周恩来同志逝世时,联合国秘书长说过的一席话就足以表达人们对他的尊敬:“中国是个地大物博的国家,其财产可谓多矣,而作为她的总理的周恩来在联合国银行里竟无分文的存款;中国有四亿多的人口,可谓多矣,而作为她的总理的周恩来竟无一个自己的孩子。”一个外国的首领尚且如此评价他,更何况应该“饮水思源”的中国人。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把他的一生无私心地贡献给了中国这片土地,他是忠、智、仁的集身。

“总理,是人民的公仆,是人民的服务员。”周恩来曾这样对别人说。“天下安,注意相。”在新中国成立之际,国家的人民需要“相”来建立一个和平的、稳定的政治局面。周恩来总理正是人们需要的好总理,他始终如一地忠于党,忠于人民,他是集体主义精神的彻底贯彻底者,他为国家和人民鞠躬尽瘁。哪里需要他,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当然,忠并不等于愚忠。总理在处理事情中总是多一份思考,多一份理智。当年,“***”的风暴席卷全国,许多老革命家,老干部蒙受迫害,如贺龙、陈毅、彭德怀等。周恩来作为一个总理,必须遵从毛主席的思想路线,但他从客观出发,对***表示不理解,同时尽力保护老革命家、老干部,他们也是国家的一笔财富啊!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当年周恩极力支持邓小平同志复出和阻止对其的迫害,没有这个“伯乐”加“恩人”,一代伟人会不会像今天一样造福人民,周恩来,背负一个国家的生死命运的重担,他始终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作为自己的出发点和归宿。他真正做到了“我是中国人的的儿子,我深爱着我的国家的人民。”(邓小平)

周恩来是世人皆知的外交家,他的演讲风格和外交风范曾让多不外交家望尘莫及。在现代中国的外交历史上,他始终被认为是第一把手。周恩来凭他的智慧和才能活出了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树立了一个威风凛凛的中国好总理的形象。我十分欣赏他在接见美国第一31届乒乓球赛运动员时的“乒乓外交”。其中有一个叫科恩的运动员提出让周总理谈“他对美国青年中流行的“嬉皮士”的看法。虽然,总理并不同意这种运动,但他站在了与对方平等的地位,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关于认识真理,改造社会的基本原理回答了客人的问题。他说,“青年的确有容易冲动、反叛的一面,但只要我们耐心教育,他们会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的。”

睿智的回答给了他们一个满意的回答,同时为以后尼克松的来访创造了一个友好的开端。

周总理是全国人民爱戴的好总理,在人们的心中,他既是一个称职的总理,又是一个慈父。他总是那么平易近人,待人可亲。他用一颗宽容,慈爱的心去影响身边的人们。难怪服务员不愿离开他;难怪邢台震灾的人民见到他能如此深情表露自己的痛苦;难怪代表们见到总理能出席二十五周年的国庆大典会泪流满面。十里长街的送别,四九运动的浩浩荡荡……是人们对总理最深情的表示。今天,世人怀念特雷莎嬷、黛安娜,其折射的本质也是一种对仁爱的人的尊敬。

今天,俯仰一个世纪的伟人,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不震撼我的内心,给我以深思。反观今天,某些人集体主义精神的淡薄,私利主义的器张,还有各种各样混乱的思想观念和不文明的文化,真让人感到迷惘。茫茫人海,“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不知何去何从。我们的确需要一个正确的导航。周恩来的事迹给了我一个称心的答案。忠、智、仁的概念已被给予了新的内容和含意。一个人,就像一滴水,只有汇入大海中方能更好地发挥其作用。我们始终坚持着社会主义道路,走一条积极进取的人生之路,这就是忠;“天生我才必有用”,我们要相信自己,极大地发挥自己的潜能,以自己的实力和智慧迎接新世纪的挑战,这就是“智”;世界需要爱,人类需要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会变得更美好,我们就该怀一颗仁爱的心,为世界,祖国的和平统一尽一份力,这就是“仁”。感谢周总理给我的人生启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渴望时光倒流作文 六年级上册作文第4单元 中学生获奖作文 含羞草300字作文 我喜欢端午节作文 观察小猫作文300字 和爸爸下象棋的作文 极地海洋世界作文 优秀作文语段 以新为题目的作文 最美妙的声音作文 难忘那件事作文 我爱中华的作文 小学二年级我的朋友作文 永远的什么作文 南京博物馆一日游作文 英雄不容诋毁800字作文 四年级关于校园的作文 我的姐姐作文400字 想象作文500字五年级 一件成长的事作文 我的快乐500字作文 队列比赛作文200字 免费作文 关于方言的作文 以慢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初中作文我的同学 我的家乡.作文 环境保护英语作文大学 我爱秋天2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