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教师读后感

黄爱华与智慧课堂读后感1000字

2020-01-14 06:45:01
相关推荐

自从上次听过黄爱华老师上的课以后,我对他是非常的敬佩。黄爱华老师的课上的生动、形象、扎实,是一位技不惊人誓不休的老师,看了黄爱华老师写的书以后才了解他是一个真正潜心于教育的数学教师,也许正是由于他对教育的一心一意,才能让他在课堂游刃有余,让每个孩子听完后都意犹未尽,让每个听过他课的老师都迷上他的课堂。

这是一本很值得数学教师一读的书。从这本书中,我了解到他的成长之路,黄爱华闲暇时光大部分是在读书中度过的,他说人与人的差别是在业余时间里的所为与所不为。

书中讲到“课堂教学中设计的精妙、指导的精确、用词的精辟、教师语言的风趣幽默,语气上的抑扬顿挫,灵活的教学机智等让一节课如同一块巨大的磁石,深深地把人吸引住。一个有吸引力的教师何尝不是一个好的艺术家,一个充满魅力的人呢?”。如果能象黄老师一样苦练普通话和书法,联系相声、小品演员的语言表现能力,广泛涉猎于音乐、体育、游戏、读书各个层面宽广视野与活动空间,做一个有魅力的教师又何愁不能深深地吸引学生,又何愁学生的课堂学习活动的效率呢!

让我思悟更多的是他的课堂实录与他人点评,不同的课型,节节侧重点不同,节节精彩,引导你如何上出活的数学课堂,仔细品位黄老师的每一节课,他的教育理念和课堂教学操作方法相辅相成,浑然一体,理论在实践中得以升华。是他的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与追求卓越的教育艺术彰显了他独特的教学魅力,黄爱华的的数学课有趣有创新有活力,扎实而有效,他的课堂教学博采众长,自成一格,耐人寻味,他是一位真正的名师,是我永远学习的榜样。

最给我启迪和影响深刻的是他的教学主张,二十条命题条条精彩,引人深思。针对教育他主张教育应点燃学生的探索欲望,开掘出学生的创新潜能,而不能只停留在完成传递文化知识与技能上;在教材应对上他主张要全面盘活教育资源,全方位优化教学资源,做教材的创造者,而不是消费者,要在开放的多样话的教育情境中促进学生的发展。而我丛中也懂得了如何把生活中的鲜活题材引入课堂,创设一种有生命活力的课堂;对于数学教学,他强调数学教学过程应该成为学生一种愉悦的情绪生活和积极的情绪体验。你是快乐的,我是幸福的。应是一个教师永远追求的教育境界;对于课堂教学他主张课堂上既要有宽松的环境,和谐的氛围,更要有全情的投入,激烈的争风,课堂不仅仅使学生停留在快乐学习的状态,而是要进入真真思考的创造境界,而他对如何引领学生进入真真思考的创造境界的阐述,也使我豁然开朗。黄老师还指出成功的教学需要教师在课堂上众多细节的演绎并转化为深刻影响学生思维和接受的力量,关注细节是具有品位的教学新境界的体现。这些教学主张丰富了我的理论知识,让我如沐春风,如饮甘泉。

俗话说得好,“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读过这本书后,我有这样的感受,研读了这本书,胜过了我十年的教书生涯,这本书是宝贝呀,这不经让我想到一句话“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黄金屋。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军训体验作文 秋天的雨作文600字 难忘的一课作文600字 妈妈的怀抱作文 细节描写的作文500字 梦到考试写作文 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六上同步作文 有关写景的作文 爬长城作文400字 优秀叙事作文800字 秋天的香气作文 诚信的作文结尾 好书推荐作文400字 一个活动作文 心中一片月作文 故宫游记作文 我喜欢书法作文400字 小井沟作文 作文结尾段 我是一棵小草作文600 庆中秋迎国庆作文 五年级作文西瓜 保护环境的小作文 考研英语一小作文题目 怎么写我的妈妈作文 成长作文怎么写 七年级上册第一单元作文 信念的作文结尾 谈诚信作文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