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中学生读后感

蓝色的兔耳朵草读后感550字

2020-01-14 00:45:01
相关推荐

我曾经读过一本书,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受到了很大的启示,这本书就是《蓝色的兔耳朵草》。

这本书讲的是主人公——笑猫,为了治好虎皮猫的耳朵,于是,就去如同蓝宝石般的蓝山找一种叫"蓝色兔耳朵草"的草来治虎皮猫的耳朵。在去蓝山的路上,危机重重,种种的困难像拦路虎一样拦住了笑猫的去路,但是,坚持采到蓝色兔耳朵草的信念激励着笑猫要坚持不懈。笑猫义无反顾,经过一番不懈努力,笑猫终于渡过了种种艰难困苦,顺利抵达蓝山,采到了蓝色兔耳朵草。但是,笑猫坚持不懈的结果却被几只兔子吃掉了。笑猫黯然神伤,垂头丧气地来到了马小跳家,能闻出孩子味儿的乌龟告诉笑猫,只要心里有爱,奇迹就会出现。最后笑猫不停地讲它的经历,最终感动了上天,铁树开花,虎皮猫终于听见了声音。

笑猫为了能让虎皮猫能听见声音,用它那惊人的毅力,冒着生命危险,到蓝山去采蓝色为兔耳朵草,一路上,笑猫不怕危险,毅然去蓝山,这是多么让人敬佩的精神。

在生活中,处处都需要小猫这种惊人的毅力,需要它不怕苦难的精神。例如:在我们写作业时遇到了困难,突然有一道题不会就会想:空那里吧,明天听老师讲讲。这时,爸爸走了过来,经过爸爸一点拨,思路立刻理清。这就说明没有动脑筋,向困难低了头。如果当时下了恒心,不把这道题做出来绝不罢休,那么这道题就是自己努力换来的结果,等到再次出类似的题,就会轻易地写出来。

笑猫只是一只猫,而它却又惊人的毅力,不怕困难的精神,更何况一个人呢?希望人人都学习笑猫那令人敬佩的精神。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11-30 14:33牧愚[青海省网友]IP:3229391401
    550字的读后感太长了,希望可以简洁一些,不过内容还是很有深度的。
    顶0踩0
  2. 2020-11-01 07:17矜特兄[火星网友]IP:3406327324
    这篇读后感写得太详细了,我对蓝色的兔耳朵草更加好奇了!
    顶15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玩手机的作文 说明性作文600字 美丽的许昌作文 尊老爱幼英语作文 靖江美食作文 有关成长的作文题目 作文我不再自卑 美丽的山林作文 我变成了天使作文 生活如诗作文600字 关于体操的作文 未来的学校450字作文 选择性忽视作文 人类起源作文 面作文 宁静的校园作文 平安出行作文 我的小狗作文400字 作文的结构框架怎么写 音乐课作文 妈妈对不起作文300字 我家的小院作文 描写秋月的作文 放弃也是一种成功作文 我的家乡泰安作文 议论作文题目 观察作文800字 青春的梦想作文600字 游玩方特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