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小学四年级作文

蓝色的兔耳朵草读后感

2020-04-25 14:36:01
相关推荐

今天我读了杨红樱阿姨的《蓝色的兔耳朵草》,重新认识了坚持的含义。

文中讲笑猫为了治好它最心爱的虎皮猫的耳朵,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能够医治耳聋的蓝色的兔耳朵草。可是,这珍贵的兔耳朵草却被几只馋嘴的兔子偷吃了。但它不言放弃,日复一日的对虎皮猫讲它一路上的曲折故事,最终感动了上苍,虎皮猫的耳朵又能听见声音了。

看完这本书,我想:虎皮猫的耳朵之所以能再次听见声音,是因为笑猫不懈的努力与坚持,笑猫天天给虎皮猫讲故事,以至于让它讲故事的地方的一棵枯萎了38年的树在秋天发了芽,一棵千年铁树开了花。可见坚持的力量多么强大!

美国总统林肯在当上总统之前遭受了十几次失败,远远超出了正常人的极限,可他放弃了吗?答案是没有。他从未放弃自己的追求,他一直在做自己人生的主宰。当你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时,你是否也像林肯一样一直坚持下去,或者选择了放弃?如果是我,恐怕早就承受不了这样的挫折感了吧。

其实,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一下,成功就在你的脚下。人生有太多“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时候,在生活中,人们往往因为过早的放弃失去了许多机会,而成功的那些人,都是坚持到最后的人。成功没有秘诀,贵在坚持不懈,任何伟大的事业,都成就于坚持。朋友,你要明白:有坚持才会有梦想与希望!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包饺子作文500字 写新同学的作文 作文理想400字 保护环境作文400字左右 高中作文人物素材摘抄 中考英语作文技巧 家里来客人作文300字 小学四年级上册作文书 三年级一百字作文 描写塔的作文 今年湖南省高考作文 写事的作文400 第一次辩论赛作文 如何学习英语的英语作文 家乡的冬天作文100字 关于诚信的800字作文 秋天的校园三年级作文 专心作文 南京科技馆作文 为友谊着色作文600字 温暖的相遇作文800字 写雪景的作文 写母爱的作文250字 米兰的作文 选择500字作文 开学第一周五年级作文 名师讲作文 带上她的眼睛作文600字 公园捡垃圾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作文2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