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中学生读后感

《红岩》读后感550字

2020-01-14 00:45:01
相关推荐

《红岩》是一本以重庆地下党人为争取中国人民解放而进行的壮烈斗争为题材的优秀长篇小说,作者罗广斌,杨益言曾被共同关押在‘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的集中营里,亲身经历过敌人的野蛮暴行和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斗争生活。

你知道祖国的山河为何这般的美?你知道少先队员为什么要带鲜艳的红领巾?你又知道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是怎样得来的吗?《红岩》这本书它告诉我这些我曾经不懂的问题。每次读这本书我心中都会呐喊:烈士们当雄浑的国歌慢慢响起,当五星红旗慢慢升起,那一刻就证明你们是多么地伟大,多么地无私,你们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远的骄傲,我会永远记住你们!我永远都忘不了1948年11月27日那一天,国民党反动派在逃窜前夕惨无人道地制造了震惊中外的歌乐山大屠杀,两百多位英雄在重庆解放前夕,光荣牺牲,书中一副副真实的照片,一首首豪壮的诗,一桩桩感人的故事,都向我们展示了革命先烈与敌人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的乐观主义精神。在这本书中,江姐同志在凶残的敌人把竹签订进她的十个手指,还能那们忍痛说: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孑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做的。‘我也佩服华子良,即使写他的笔墨并不多,但是他的形像我深深刻在脑海里,疯癫的样子骗过所有人,还有许云峰、成岗、陈然……他们的威武不屈,贫贱不移,惊天地、泣鬼神!

《红岩》这本书为我带来了巨大的震撼,我永远相信!在东方的土地上,红岩精神将会放射万丈光芒,普照全世界!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这也是课堂作文六百字 这一天我铭记作文 做一次实验作文300字 鱼作文400字 玩具写作文 秋游的作文题目 与诚信拥抱作文 成功也是成功之母作文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一场足球赛作文 顶鸡蛋作文 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作文 游乐园英语作文 描写美食的作文100字 美丽桃花的作文300 班级文化作文 游览庐山的作文 初中700字优秀作文 学素描的作文 介绍鲨鱼的作文 独特的我作文500字 父爱作文的题目 游记作文600字初中 放飞自己作文 无聊的作文 感谢 的作文 父母的叮咛作文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800字 猜猜她是谁的作文 美丽景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