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读后感

红岩读后感550字

2020-01-30 09:00:01
相关推荐

许云峰,面对死亡视死如归。“他神色自若的蹒跚地移动脚步,拖着锈蚀的铁镣,不再回顾鹤立两旁的特务,径直跨向台阶,向敞开的地窖铁门走去。他站在高高的石阶上,忽然回过头来面对跟随在后的特务匪徒,朗声

命令道‘走!前面带路。’”看了书中临刑前这段描写,怎能不心潮澎湃,怎能不泪下!

还有刘思杨为掩护白公馆齐晓轩等人安全越狱,倒在机枪的弹雨中,倒在血泊中,倒在用鲜血染成的红岩上;“小萝卜头”不惧危险为狱友送信……等等无不令人感动。

一晃几十年过去了,当年前赴后继为国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们并没被遗忘,革命事迹被以各种形式相传着,但事迹背后的红岩精神还在吗?现在的人们,怎生得这坚强的意志?怎生得这无畏的精神?怎生得这为国的壮怀

?怎生得这种勇往直前的气魄?面对困难,面对挫折,自己是怎样态度?抚着《红岩》的封皮,不禁心生惭愧。不只是自我的惭愧,还有社会的惭愧。现在的人们更多地是在追求名利与金钱,这种红岩精神似乎已经隐退。虽

说现在是和平社会,但是这社会仍然需要这种红岩精神。看窗下这川流不息的街道,繁华的城市、幸福的生活都是先烈们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怎能不珍惜现在的生活,铭记过去的英雄?

雨声已黯然消失了,这城市慢慢迎来久违的阳光。我知道,我也该迎来我人生的光明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这也是课堂作文六百字 这一天我铭记作文 做一次实验作文300字 鱼作文400字 玩具写作文 秋游的作文题目 与诚信拥抱作文 成功也是成功之母作文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一场足球赛作文 顶鸡蛋作文 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作文 游乐园英语作文 描写美食的作文100字 美丽桃花的作文300 班级文化作文 游览庐山的作文 初中700字优秀作文 学素描的作文 介绍鲨鱼的作文 独特的我作文500字 父爱作文的题目 游记作文600字初中 放飞自己作文 无聊的作文 感谢 的作文 父母的叮咛作文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800字 猜猜她是谁的作文 美丽景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