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改写作文

《游子吟》改写_优秀改写作文550字

2020-01-14 14:00:01
相关推荐

院子里静悄悄的,瑟瑟的风无情的扫过整个村庄,这里寂静极了,只有一个茅舍里闪烁着微弱的光芒。

借着油灯的微光,两鬓发白的母亲正为要出门远游的孟郊缝制衣服,年迈的母亲手中拿着针线,满脸皱纹之间的双眼不禁流露出丝丝不易察觉的惆怅:孩子啊,出门在外可要注意身体呀……此时此刻,母亲难以表达自己心中的感情,她只好把千般情,万般爱凝聚在这一针一线中,让它更结实,更耐穿些,它不知到孩子这一远去,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回来。窗外的风“呼呼”的刮着,就和母亲难以克制的心情一样,她担心孩子一路的身体和安全,到底得多久才回来?

旁边的孟郊正看着书,一页一页,翻了一篇又一篇。可心思却全不在这儿,双眼悄悄的注视着历经风霜的母亲,他担心自己走后没有人好好照顾母亲,害怕母亲会过着比原本还简朴的日子,居家过日子,老人总是为儿女们着想,自己过着节衣缩食的日子。母亲为了养育孩子,不知操劳了多少心?付出了多少爱?而母亲无怨无悔,愿意不求任何回报,只求孩子平平安安。孟郊心中思绪万千,心想,母亲啊母亲,我出门会自己照顾自己,倒是您,冷了一定多加些衣服,饮食也不要节约,想吃什么就去买,要注意身体,干农活时也不要太累了。母子俩心中所想的全是之前已经互相提醒,关心了好几次的话,他们在无言地沟通,希望彼此好好生活。

母亲继续为儿子密密地缝制衣服,孟郊在心中默默地大声诉说:“母亲,儿子的这一点点爱心怎么报答得了您那深重的恩情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坚持成功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语文作文100字 高考诗歌作文 梅花怎么写作文 我想当一名消防员作文 我多想作文 刷新自我的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遨游书海作文 长大后我就成为你作文600字 我的妈妈作文250字三年级 人云亦云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450字 叙事抒情作文800字 摔跤吧爸爸作文 关于宽恕的作文 乡村秋色作文 美丽的丰县作文 作文 中秋 关于军训体会的作文 作文我的爷爷300字 关于坚守的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300字 春天作文250 关于企业家的英语作文 周末作文写什么 曾经努力奋斗的事作文 有关关爱的作文 仿写安塞腰鼓的作文 可以套用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