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改写作文

《游子吟》改写_优秀改写作文500字

2020-01-14 14:00:01
相关推荐

寒风呼呼地刮着,大雪纷纷地下着,窗外冰天雪地,窗子里也是寒气逼人,一盏煤油灯,一张桌子,几张被子,这就是我的家,我是一个书生,明天就要进京赶考了,为了这个,我娘正在给我做衣服,娘是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她的双鬓已经斑白了,苍桑的脸上布满了皱斑,一双粗糙的手上满是老茧。

娘的手中拿着一根针,用线往细小的针眼里穿去,可能是因为人老了眼睛不好使吧,穿的时候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好不容易她才把针穿好,然后又仔细的缝制着,可能是因为娘怕我走后迟迟都不回吧,今天这件衣服她做的格外认真,针脚缝得密密的,我正在看书,娘说:“儿啊!快去睡吧!”我去睡了,夜格外寂静,只听见雪花簌簌地不断往下落,不知过了多久,我被咯吱的一声响所惊醒,我穿上衣服和鞋子,起了身,娘的房间里灯依然亮着,我在窗外偷偷地看了一眼,娘还在给我做衣服,她那憔悴的脸,让我的心里难受得像针在刺一样,见此情景,我吟道: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然后又走进了厨房,为娘熬了一碗汤,我端着汤走进了娘的房间里:“娘,我给你熬了一碗汤,快来喝了吧。”可是不管我怎么说,娘都不喝,她让我喝,就这样两人谁也没喝。

窗后还是下着鹅毛大雪,窗子里格外温暖。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赶集的作文 第一次月考之后作文 我的学习生活作文300字 写青春的作文 同学吵架作文 5年级300字作文 赞扬老师的作文 辩论会作文开头 六年级作文好词好句 我为什么喝彩作文400字 保护动物的英语作文带翻译 普通话口述作文 大学生心理问题英语作文 德的作文 毕业旅行作文 一篇写人记事的作文 作文的英语 我的幸福 作文 初中作文怎么教 我身边的小动物作文 作文题目可以写什么 快速作文法 的暑假作文600字 赞扬父母的作文 夏天的海边作文 点赞中国作文 互相关心作文 关于红色革命的作文 常见作文题目 2006年高考作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