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改写作文

改写《牧童》_优秀改写作文450字

2020-01-14 15:15:01
相关推荐

正值初夏时节,草木旺盛,乡间的傍晚凉风习习。沿着这一条灰褐色的泥泞小路,小路旁五彩缤纷的野花被欣欣向荣的小草包围着。路的尽头是一碧千里的草原,那儿绿草如茵,微风抚摸着每一个人的脸颊,耳旁飘过的风声像一支支动听而有节奏的乐章。这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与美好,大家都很向往这样的生活。

在不远处的田野中,一位可爱的小男孩悠闲地坐在牛背上,时不时地哼着乡间小曲,或是吹一首民歌。他身披硕大的蓑衣,头上戴着一顶斗笠,就这样悠然地穿梭在远处朦胧的群山中,与近处那翠色欲流草原。

逛着逛着,他闻到了小路两旁人家的菜香味,又使劲地闻了闻,随即又看了看逐渐昏暗的天色,他才猛地想起了该回家了。

黄昏时节,他刚刚狼吞虎咽地吃下了母亲做的佳肴,又披上蓑衣、戴上斗笠,骑着那头大牛离开了家。在三里外的小草原上扑向一只蝴蝶,又去抓一只蜻蜓,跟随着发出淡淡光芒的萤火虫,一起到了山脚下的湖畔。

皓月当空,月明星稀的夜晚,他靠在一棵参天大树下数着星星。伴着知了断断续续的鸣叫声与草丛中细碎的声音,还有青蛙的“呱呱”声,他在大自然伴奏的安眠曲中,慢慢地进入了梦乡。梦中的他,在过着明天同样安然自得的生活。

点评:文章语言流畅,构思巧妙,小作者以细腻的笔法化无声变有声,内容具有新颖性,生动形象写出牧童安逸的生活,很棒!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艾滋病的作文 大学生作文竞赛 欢聚作文 遗憾的事情作文 义卖作文开头 作文绿萝 春天的作文三年级 我的愿望作文画家 生活就是如此作文 我的爷爷600字作文 衬托作文 去烈士陵园的作文 落叶的作文400字 因为心中有爱作文 遗憾为题的作文 张继科作文 让我欢喜让我忧的作文 西红柿炒鸡蛋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一种食物作文 我最喜欢作文 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作文 改变自己作文600 夏天作文 我的忧愁作文 我帮助了别人作文 英语作文主题 卖书活动作文 储蓄罐作文 440字作文 跳舞跳的不好被打屁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