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改写作文

猴子捞月新编_改写作文700字

2020-01-14 15:15:01
相关推荐

一个漆黑的夜晚,一轮“香蕉”挂在天上。茂密的森林里,三三两两的萤火虫提着闪闪发光的小灯笼照亮周围,草丛边蛐蛐、蝈蝈正开“演唱会”:唧唧——咕咕——热闹极啦!

这美妙的景色扰得一只小猴子睡不着。于是,它便出来散散步。

它漫步到河边,找了一棵树坐下来,欣赏平静的河面。突然,小猴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般睁大了小小的眼睛。原来,在河边不远处有一个黄澄澄的东西。小猴想:那个是什么东西呀?

桔子?气球?饼干?它边想边走近,仔细一看,不禁尖叫起来:

“啊!月亮掉到河里啦!月亮掉到河里啦!”这声音引来了一群又一群的猴子。

猴子们跑到河边发现了那个月亮都着急得抓耳挠腮想不出办法。这时从猴群中走出个老猴,它说:“我们快把月亮捞上来呀!”这么一说,猴子们茅塞顿开,一拍脑门,都赞同这个意见。但猴子们又议论开了:怎么捞呢?发现月亮的小猴首先说:

“喏,我们挂在树上捞吧!”说着又指了指那棵树。

大伙说干就干。“捞月行动”开始啦!

一只猴子敏捷地爬上树,用长尾巴栓在树枝上;第二只猴子爬上去,让第一只猴子拉住尾巴;第三只猴子又被第二只猴子拉住尾巴……就这样,猴子们倒挂在树上,成了一道“奇异”的“风景线”。

最底下的小猴子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扎进水中,抱住月亮,往上一捞。嘿,怪了,小猴不但没捞到月亮,反倒让月亮碎成一块块的啦!小猴子鼻子一酸,伤心地哭起来:“我…我把月亮弄碎了……”“什么?什么?”“月亮碎啦!?”大伙都惊奇地问道。过了几秒,小猴又破涕为笑了:“咦?月亮又复原了!”大伙又一惊,都二丈和尚摸不着头,便纷纷解散。

老猴问:“怎么回事?”“对呀!”其它猴子也附和道。

那只小猴怎么也说不出来。这时,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猴崽稚气地指着天空,对旁边的母猴说:“妈妈,天上的月亮不是还在吗?!”一句话引起了大伙的注意,大伙都抬头一看,嘿!月亮果真还在,但河里的怎么解释?“对了对了!那不就是个倒影嘛!”“哎!没错!”“也是。”这下,大伙都这么认为了。

猴子们经历了一夜的行动,都累了,便各自回家了。虽然没捞到月亮,但它们觉得这种行动也太愚蠢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艾滋病的作文 大学生作文竞赛 欢聚作文 遗憾的事情作文 义卖作文开头 作文绿萝 春天的作文三年级 我的愿望作文画家 生活就是如此作文 我的爷爷600字作文 衬托作文 去烈士陵园的作文 落叶的作文400字 因为心中有爱作文 遗憾为题的作文 张继科作文 让我欢喜让我忧的作文 西红柿炒鸡蛋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一种食物作文 我最喜欢作文 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作文 改变自己作文600 夏天作文 我的忧愁作文 我帮助了别人作文 英语作文主题 卖书活动作文 储蓄罐作文 440字作文 跳舞跳的不好被打屁股作文